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

兩江新區簽約一攬子智博會重點項目

段成剛出席系列簽約活動

2021年08月24日08:30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8月23日,2021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開幕首日,多個重點項目簽約落戶兩江新區。

  市委常委、兩江新區黨工委書記段成剛出席騰訊雲工業互聯網智能產業總部、阿爾特兩江國際汽車研發基地、科大訊飛系列簽約活動。

  兩江新區與騰訊公司聯手成立騰訊雲工業互聯網智能產業總部。騰訊將發揮在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等領域的技術領先優勢,與重慶智能產業戰略結合,圍繞企業智能制造場景,進行工業智能產品研發創新與生態布局。在工業互聯網建設方面,設立WeMake工業互聯網研究中心。在智能產業建設方面,成立工業智能聯合創新實驗室。

  阿爾特兩江國際汽車研發基地項目總投資約10億元,將在兩江新區建設西南地區首家集汽車整車設計、汽車電子研發、新能源汽車技術研發等為一體的國際汽車研發基地。目前,阿爾特已與60多家大型主機廠商和眾多新型汽車廠商開展業務合作,是國內最大的獨立汽車設計公司。

  兩江新區與科大訊飛簽署項目投資合作協議,將充分發揮科大訊飛在技術、人才和產業等方面的優勢,賦能教育、汽車等場景,為兩江新區人工智能產業發展和智慧城市建設注入新動能。 (記者 向菊梅)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