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

中鐵開發投資集團副總經理、總工程師寧銳:將在重慶試點建設智慧軌道車站

2021年08月24日08:38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中國中鐵已經連續四年參加智博會,收獲的項目越來越多,產業鏈不斷延伸。”8月23日,中鐵開發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總工程師寧銳接受重慶日報記者採訪時如是說。

  寧銳表示,近年來,中國中鐵先后投資建設重慶軌道交通5號線、10號線、4號線二期和15號線。隨著投資力度加大,中國中鐵在重慶軌道交通投資領域產業鏈不斷延伸,由之前的施工總承包向投融運一體化發展轉變。

  同時,中國中鐵還積極進軍高速公路建設,在渝投資建設渝湘復線高速、永璧高速、永津高速、武兩高速、渝赤敘高速等項目,有力推動了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和重慶經濟高質量發展。

  “未來,中國中鐵將持續進行技術創新,全力推動智慧交通發展,打造智能化、數字化運營系統。”寧銳表示,中國中鐵將在重慶試點建設一座智慧軌道車站,以站級ISCS(綜合監控系統)為基礎,利用物聯網、視頻智能分析技術,實現車站態勢全息感知,將設備狀態與報警等自動化數據(生產網)和智能視頻、運營管理、設備維保、客運服務等信息化數據(管理網)深度融合,實現車站工況的三維可視化,進一步提高線路的安全性和智能化程度。

  同時,中國中鐵還將在重慶建立軌道交通車輛智能運維系統,建立以車聯網系統、軌道車輛綜合檢測系統、車輛維護軌跡系統組成的車輛智能運維系統以及智慧管理平台,推動軌道交通智能化運營。(記者 楊永芹)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