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

傲林科技有限公司聯合創始人兼董事長劉震:傲林科技將在重慶設立西南總部

2021年08月24日08:39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日前,傲林科技有限公司與兩江新區簽約,將在兩江新區設立西南總部(研發中心),有望下月正式運行。8月23日,重慶日報記者專訪了IEEE(電氣與電子工程師協會)院士、前微軟亞洲工程院院長、傲林科技有限公司聯合創始人兼董事長劉震。

  “我們與重慶結緣是因為智博會。”劉震說,雖然前三屆智博會傲林科技沒有參加,但他每年都通過網絡和新聞報道關注智博會。重慶作為工業重鎮,傳統制造業數字化轉型需求大,同時政府大力推動數字經濟發展,讓他看到了重慶數字產業發展的美好前景。

  本屆智博會上,劉震帶著傲林科技最新的技術成果——“國內首創的企業級數字孿生技術”參展。“傲林科技持續深耕工業領域,致力於對工業大數據進行深度挖掘,輸出可量化的企業運營優化建議和產業鏈協同方案,幫助企業實現數字化轉型、提升效益。”劉震透露,目前該公司技術團隊已在數字孿生、知識圖譜、數據安全等相關技術領域獲得近270項國內外專利。入駐兩江新區后,公司將通過自主研發的國內首創企業級數字孿生技術,融入重慶工業互聯網生態體系,在電子信息、汽車、裝備制造、原材料、特色消費品、生物醫藥等重點行業服務重慶制造業高質量發展,輻射西部地區制造業轉型升級。

  劉震還表示,自下而上鋪設物聯數據,是此前工業互聯網的主流做法,但不夠高效,且成本高昂。數字化時代的工業互聯網,需要更進階的理念和技術,企業級數字孿生不可或缺,這必將成為工業互聯網的新趨勢。重慶有非常扎實的制造業基礎,傲林科技將以最快速度落地西南總部,攜手兩江新區打造基於人工智能基礎的工業互聯網平台,深度融合人工智能的人才培養體系,共同構建兩江新區的創新生態圈。(記者 黃光紅)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