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

重慶市推動氫燃料電池汽車產業發布會舉行

2023年全市氫燃料電池汽車產值將達100億元

2021年08月24日08:50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8月23日,智博會上舉行的重慶市推動氫燃料電池汽車產業發布會稱,重慶基於自身產業優勢和基礎,將以氫燃料電池汽車應用場景建設為核心,帶動車輛規模化應用和產業集聚發展。到2023年,全市將建成加氫站10座,推廣氫燃料電池汽車1000輛,產業鏈企業數量超過50家,實現產值超過100億元。

  “發展氫燃料電池汽車產業,重慶有獨特優勢。”市經信委副主任涂興永說,為此,重慶市政府作出了打造全國一流新能源和智能網聯汽車應用場景的戰略部署,一系列支撐產業快速發展的實際舉措將陸續落地。

  我市將加快建成加氫網絡,按照全市氫燃料電池汽車“兩區兩線”發展布局,率先在兩江新區、九龍坡區以及成渝高速、渝萬高速等高速公路沿線加快建成一批加氫站,破解氫燃料電池汽車示范運行瓶頸,支持氫燃料電池汽車規模化示范應用。

  與此同時,我市將支持慶鈴汽車、上汽紅岩、長安汽車等整車企業加快氫燃料電池汽車產品研發,不斷提升氫燃料電池整車制造能力和水平﹔支持博世動力、明天氫能、國鴻氫能等氫燃料電池系統及電堆關鍵配套項目盡快建成投產,持續提升本地配套比例。

  涂興永表示,為對產業各環節提供全方位支持,重慶將研究出台支持氫燃料電池汽車發展的專項政策,重點支持加氫站建設運營、車輛推廣等核心環節,並給予車輛通行便利,打通氫燃料電池汽車發展政策障礙,推動全市氫燃料電池汽車產業加快發展。 (記者 白麟)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