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要聞

可4000米水下作業 全球領先特種作業機器人“南岸造”

2021年08月24日15:25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全球領先特種作業機器人。郭旭攝

  人民網重慶8月24日電 位於南岸區茶園的重慶夢馬致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夢馬致新”)首次參展智博會。其自主研發生產的特種作業機器人全球領先,首次亮相就備受關注。2021智博會首日,一款遙控作業機器人被貴州水利部門火速訂購。

  能在4000米水下作業的液壓機械手,在各種崎嶇地形都能保証高效行駛的全地形橡膠履帶運輸車,以及被稱為水下“無人機”的水下檢測機器人……走進夢馬致新展區,儼然到了一個大型設備展覽館,直觀地呈現出南岸企業智能制造的先進性和領先性。

全球領先特種作業機器人。郭旭攝

  “機身小,靈活,但動力強勁,可配備多種工具頭滿足不同的作業要求,且使用安全高效。” 夢馬致新總經理程友祥對展區的設備如數家珍,他介紹的這台遙控作業機器人是公司的核心產品,智博會開幕第一天就被貴州水利部門訂購,將用於當地小型隧道工程的挖掘作業。

  位於展區中央的6自由度機械手則是夢馬致新的拳頭產品,一個設備堪比20個普通的電動機械臂,是用在深水環境、核輻射環境、易燃易爆環境下的一款純液壓控制的機械臂,高科技含量和技術水平全球領先。

  從2020年夢馬致新在南岸區自建工廠,並完成A輪融資,到2021亮相智博會,夢馬致新在致力成為作業型機器人領航者的道路上,邁出了堅實的一步。程友祥說,夢馬致新專注於特種車輛及作業機器人的研發生產,未來將擴大生產基地,在無人化智能化這一板塊加大投入力度。公司計劃對南岸區新天澤研發中心提檔升級,引入更多的智能化軟件,包括控制團隊等,積極擴大規模,最終實現遠距離遙控操作無人作業,使人類的工作更輕鬆更安全。(南岸區融媒體中心供稿)

全球領先特種作業機器人。郭旭攝

2021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