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企業

"智慧交通超級大腦"亮相智博會 幫你精准找車位

2021年08月25日01:24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美天智慧停車生態雲平台。人民網 胡虹攝

  人民網重慶8月25日電 (胡虹)開車出行方便,就怕停車難。別擔心,“智慧交通超級大腦”可以幫你精准找車位。23日至25日,2021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以下簡稱“2021智博會”)在重慶國際博覽中心召開。在重慶國際博覽中心,美天科技展示的“智慧交通超級大腦”,不僅能讓駕駛員更好地找到空置停車位,也能給主管部門新建停車位提供數據參考。

  據了解,針對城市停車現狀美天科技研發了1+3+n(一個平台+三個端+n種場景)的智慧停車產品體系,能夠實現城市所有停車資源及泛停車業務的整合、運營及監管。同時,針對不同的停車場場景,該體系提供包括AI視頻識別、POS終端、智能地鎖、巡檢車、場庫無人值守、智能搬車機器人等最豐富的智慧停車解決方案。

  車主可以體驗哪些便利呢?美天科技相關工作人員介紹,車主通過手機app,可以一鍵找車位以及反向尋車。此外,還能線上繳費,快速離場。針對新能源車,該平台系統能在線選擇充電車位,安全快捷解決新能源汽車充電問題。特別是在車位緊俏區域,車主能提前預訂,解決急行及商務需求,車位也能分時共享。對於市政道路劃線車位,該公司通過智能改造、統一管理,實現無人值守。

  “主管部門通過美天智慧停車生態雲平台,也能實現智慧監管。”美天科技工作人員表示,主管部門可以通過平台對停車收費情況、車位設備情況、人員管理情況等實現全面掌控,通過對停車熱力圖的分析,可以有效預測未來交通情況,從而對交通進行及時的引導。

  據了解,美天科技通過動靜結合+AI賦能打造“智慧交通超級大腦”,依托交通大腦認知、決策中樞、AI算法,將實時交通流信息匯聚到中心級“交通大腦”,形成城市、區域、干線、路口的交通管控能力,實現人、車、路、庫協同,提升城市超20%通暢率。

  此外,該雲平台通過大數據分析,對車主的停車行為進行分析、統計城市車位利用率、掌握城市停車區域的劃分,為管理部門對城市停車場的規劃建設,區域平衡規劃提供依據。

(責編:胡虹、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