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一份民意調查 讓巫山城鄉環境衛生大變樣

2021年08月27日17:52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8月27日電 “現在,我們在城區各社區都增加了垃圾桶,並及時做好垃圾的清運,做到日產日清。同時,增加了垃圾的收運頻次,確保無暴露垃圾。對各鄉鎮加大了垃圾點及垃圾設施的清洗消殺力度,安排了專人對各鄉鎮和行政村開展垃圾的治理和分類工作的專項督導。”近日,巫山縣城市管理局黨組成員、巫山縣城市管理局執法支隊支隊長徐遠倫介紹。現在,巫山縣城鄉的環境衛生得到了根本的改變。

  巫山城鄉環境衛生的變化,卻源於一份民意調查。

  7月中旬,巫山縣委組織部民調中心聯合巫山縣融媒體中心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中,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圍繞全縣群眾生產生活息息相關的問題,在全縣范圍內進行了一次環境衛生民意調查。涉及到城管局職能職責的共5項指標。包括縣城干淨情況,城區公共廁所方便程度,鄉鎮農村干淨情況,鄉鎮公共廁所方便程度,鄉鎮生活垃圾集中處理情況等。

  問卷調查通過當地新媒體平台巫山發布發出后,有近千名群眾參與評價,收集群眾留言近百條。其中集中體現在反映城區路面、小區環境臟亂差,垃圾桶異味大、垃圾車臟、漏油,鄉鎮垃圾清理不及時,城區垃圾車、清洗車等上班高峰期作業等四個方面。

  巫山縣委組織部民調中心將這一系列的問題反饋給巫山縣城市管理局后,引起了該局的高度重視,為確保全縣環境衛生整改工作取得實效,巫山縣城市管理局成立整改落實工作領導小組,負責整改工作的統籌協調和督促檢查。同時,堅持問題導向,將任務分解細化,明確時間節點、責任領導、牽頭單位和責任人,扎實做好反饋問題的整改落實工作。

  群眾的留言也紛紛得到響應。

  網友“精靈”反映,廣東中路幾個地方的垃圾桶能否取消,實在是太影響市容市貌,特別是夏天,臭氣熏天。

  接到情況反映后,巫山縣城管局對廣東中路進行了垃圾桶擺放點綜合整治,共撤除垃圾收集點14處,撤除垃圾桶70余個,勾臂箱6個。挨家挨戶對該區域單位、物管、商戶進行生活垃圾收運定時定點宣傳,要求他們按時傾倒生活垃圾。對撤除垃圾桶擺放的地方進行清掃、沖洗,徹底清理干淨,並設置垃圾車的收運時間“告示”牌。

  為了保持整治成果實施常態化管理,還安排專人在該區域從早上7點至晚上10點輪班值守,要求管理人員加大日常巡查管理力度,做到及時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垃圾收運車每天定時定點進行上門收運,挨家挨戶進行通知,讓該區域單位、物管、商戶定時定點投放到垃圾清運車上。

  另外,網友“聞酒香濃香”反映,巫山神女市場關愛街每天臟得很,希望得到改善。8月18日下午,巫山縣環境衛生管理所便抽調環衛一線作業人員10人次,加班三小時,共清理巫山縣關愛街積存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約0.5噸。讓關愛街的環境衛生臟亂差情況得到整改,環境質量得到了保障,得到了周圍群眾的一致好評。

  這樣環境改善的例子還有不少。巫山縣城市管理局主要負責人表示,接下來將持續解決好市容環境秩序之“亂”和城市環境衛生之“臟”。開展“道路平整”專項行動,保障群眾腳下安全﹔開展“燈明景靚”專項行動,點亮街頭巷尾﹔實施“街頭綠地提質”,提升城市綠化品質,將巫山打造成一個宜居宜游的美麗城市。(劉政寧、蔣海濤、王忠虎)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本網專稿
淚目!別離軍營時,它跳車了……
  人民網重慶8月27日電(陳琦、劉祎)它們,是軍人特別的戰友﹔它們,身懷絕技、沖鋒陷陣﹔它們,忠誠執行特殊任務,毫無怨言……而今,它們就要別離軍營。    近日,武警重慶總隊機動支隊某中隊警犬“卡韻”服役期滿,即將離開曾經戰斗過的崗位,官兵們通過一場簡朴而庄重的退役儀式送別“卡韻”,表達對特殊戰友的不舍和敬意。…
八方共建中新(重慶)國際航空物流產業示范區
  將整合空港國際商貿物流園、木耳航空物流園、中新航空產業園航空物流片區、重慶機場航空物流園區等資源,共同打造中新(重慶)國際航空物流產業示范區。…
重慶啟動創業創新服務活動 多渠道促進靈活就業
  人民網重慶8月26日電 (陳琦、劉敏)重慶市人力社保局消息,為促進吸納就業能力強的勞動密集型行業發展,推動服務業線上線下新模式融合發展,多渠道促進靈活就業,重慶啟動“近悅遠來·渝創渝新—新職業、新業態、新服務”創業創新服務系列活動,即日起至9月1日,創業者可通過“重慶智能就業”官方小程序或重慶市公共就業服務網報名參與。 據介紹,本次活動圍繞鄉村振興、科技創新、現代服務等重大戰略,結合農業、科技、環保等重點產業,通過線上線下授課相結合的模式,在“渝創渝新”優質創業項目中,遴選一批優秀創業者,開展以短視頻培訓、線上運營培訓為主要方向的深度培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