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重慶啟動創業創新服務活動 多渠道促進靈活就業

2021年08月26日12:10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8月26日電 (陳琦、劉敏)重慶市人力社保局消息,為促進吸納就業能力強的勞動密集型行業發展,推動服務業線上線下新模式融合發展,多渠道促進靈活就業,重慶啟動“近悅遠來·渝創渝新—新職業、新業態、新服務”創業創新服務系列活動,即日起至9月1日,創業者可通過“重慶智能就業”官方小程序或重慶市公共就業服務網報名參與。

  據介紹,本次活動圍繞鄉村振興、科技創新、現代服務等重大戰略,結合農業、科技、環保等重點產業,通過線上線下授課相結合的模式,在“渝創渝新”優質創業項目中,遴選一批優秀創業者,開展以短視頻培訓、線上運營培訓為主要方向的深度培訓。

  “以電商為例,將幫助農產品流通開創‘生鮮電子商務+冷鏈宅配'’無接觸配送‘’無接觸服務‘等新模式。”重慶市人力社保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培訓將圍繞新業態的要素和環節,針對創業項目和企業給予從品牌、渠道、物流、客服、運營等全鏈條的培訓指導服務,提升創業者在短視頻營銷、直播運營、流量獲取、轉化率提升、產品講解技巧等方面的能力,培育一批新職業、新業態、新服務創新創業人才。

  同時,在重慶市人力社保局主導下,將依托重慶市電子商務協會整合直播帶貨資源,為相關項目搭建直播聯盟,邀請社區電商等開展為期180天的直播“陪跑”計劃清單,通過“陪跑”行動計劃,幫助創業者制定帶貨場景策略和選品、定價、物流一體化解決方案,打造直播場景和短視頻帶貨場景,賦能創業項目和產品。

  此外,活動還將邀請國內電商行業頭部企業定期開展“新職業、新業態、新服務”產業沙龍系列對接會,以線上線下創業沙龍、創業講堂、創業服務指導、創業融資對接會、創業故事評選等,為創業型企業提供新職業人才培訓和人力資源服務,為創業項目提供市場拓展、採銷對接、集中採購、培訓、融資、招商等一體化服務。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