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辦得好丨外地戶口辦不了學籍 一條留言幫解決

2021年10月15日08:28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10月15日電 (陳琦)“非常感謝渝中區教委、學校及派出所相關工作人員及時的回復和妥善處理。侄兒已順利入讀重慶學校,戶口也在遷移辦理中了!” 近日,家住重慶市渝中區的李女士通過“領導留言板”表達了感謝之情。【留言原文鏈接】


網友留言截圖。

  9月17日,李女士在首次留言中說到:侄兒今年入讀重慶市渝中職業教育中心大數據應用技術專業,由於戶口在新疆,去該校報道后發現入不了學籍。於是咨詢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至學校集體戶口,派出所要求提供《重慶市2021年中等職業學校新生錄取及注冊表》,然而,該注冊表隻有入了重慶學籍的才能提供。因此陷入死循環……

  “沒想到,我在‘領導留言板’反映情況后第二天,就接到渝中區教委一位工作人員打來的電話,耐心解答了相關問題,並得到妥善處理。這下,遠在新疆的哥哥一家放心了!”電話採訪中,李女士激動地告訴記者。


重慶市渝中區教育委員會回復截圖。

  9月18日,渝中區教委在給李女士留言回復中稱:您好!您關於學生戶口遷移相關問題的留言收悉。期間,我委工作人員與您取得了聯系,並就區教委、學校和公安派出所共同努力協調新疆相關部門,做好學生戶口遷移進行說明,現戶口遷移工作已在辦理過程中。希望您一如既往地關心和支持我們的工作!祝您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李女士評價截圖。

  為表達感謝之情,李女士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回復了感謝信,並給出“五星”好評:“在此過程中,我對各級政府相關部門和工作人員的辦事態度和辦事效率非常欽佩,在此致以我誠摯的敬意和由衷的點贊。我定當鼓勵侄兒珍惜學習機會,好好學習成人成才!”

  群眾利益無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陳琦、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