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中新(重慶)互聯互通項目投資貿易服務聯盟成立

2021年10月25日11:55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10月25日電 (胡虹)中新(重慶)互聯互通項目投資貿易服務聯盟(以下簡稱聯盟)近日在重慶市成立。作為“一站式”國際投資貿易服務平台,聯盟將為中新兩國企業提供法律法規咨詢、會計師、人力資源等服務。

  據介紹,聯盟由重慶靜昇律師事務所、新加坡立杰律師事務所、信永中和集團、中國國際貿易仲裁委員會西南分會、新加坡胡官陳會計師事務所、新加坡RSM會計師事務所、重慶現代產業發展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必博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共8家成員單位組成。成員單位既有中國知名律師事務所,也有根植新加坡等海外國家多年的綜合性專業服務機構。聯盟成員將進一步發揮整合各自在本國、本專業領域的資源優勢,為中外企業發展提供更大助力。

  “當企業到一個陌生的國度、地區去投資興業,該找誰?誰能告訴我該怎麼辦?這時候,就迫切需要相應領域的專業‘帶路人’。”重慶市中新示范項目管理局局長曾菁華表示,聯盟是一個新加坡和重慶當地專業“帶路人”的集結平台,就是通過集聚高能級的全球服務機構,整合國際國內兩個市場、各個領域專業資源,發展專業化的高端服務經濟,助力中國西部及東盟企業“鏈接全球、雙向賦能”,幫助中國企業安全“走出去”、境外企業順利“引進來”。

  聯盟成立后將定期舉辦特定領域研討會、培訓會、解讀會等活動,為海內外企業跨境交往提供平台,共享商業信息。在跨境投資、跨境金融、跨境貿易、跨境知識產權保護、數據跨境等領域,聯盟將提供專業投資貿易咨詢服務。此外,聯盟還將與高等院校合作,共同研究國際貿易有關政策、法律,並建立資料庫。

  為更好地推動聯盟發展,重慶市中新示范項目管理局、重慶市商務委、重慶市工商聯、新加坡中華總商會等4家單位現場簽署了《關於支持中新(重慶)互聯互通項目投資貿易服務聯盟的戰略框架協議》,協議各方將為聯盟成員在產業調研、企業合作、開展活動等方面提供支持和指導。

  聯盟下還專門成立了中新(重慶)互聯互通項目投資貿易服務協作中心,主要負責聯盟成員單位日常工作和聯絡。協作中心將在中新(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范項目總體發展五年規劃引領下,進一步為金融資產轉讓、金融科技等中新金融合作項目,國際中小企業產業園等中新跨境投資合作項目,數據跨境安全評估、國際多式聯運規則等制度性創新項目提供服務,為新加坡與重慶經貿發展,貢獻智慧與力量。

(責編:胡虹、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