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重慶一醫務工作者離世,捐器官讓3人重獲新生

2021年10月24日09:12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10月24日電 (陳琦、劉祎)用最無私的奉獻,為他人贏得延續生命的機會。10月21日,重慶大學附屬三峽醫院手術室裡氣氛凝重,重慶醫務工作者譚先兵完成了人生最后一次“救治”:他捐獻出的肝臟、腎臟,讓3人重獲新生。

  忍受著無比悲痛的心情,同為醫務工作者的妻子王淑麗幾度哽咽:“他是一名醫務工作者,一直在幫助別人,他一定想幫助更多的人。”

  54歲的譚先兵是重慶市開州區中醫院的藥劑師。10月16日,周末,譚先兵和朋友在家聚會,突然頭痛欲裂,在當地醫院診治發現其突發腦溢血,隨后被送到位於萬州的重慶大學附屬三峽醫院治療。

  接下來的幾天,雖經全力搶救,譚先兵最終還是因為腦干功能衰竭導致腦死亡。悲痛之余,妻子王淑麗和兒子商量后,決定捐獻出譚先兵的器官救治他人。

  在母子倆看來,捐獻器官,既救了人,也讓丈夫、爸爸的生命延續。兒子譚浩還有個想法,以后自己也要加入人體器官捐獻志願者隊伍。

  10月21日,在重慶市紅十字會人體器官捐獻工作人員的見証下,王淑麗母子倆簽署捐贈器官同意書,完成捐獻相關流程。

  譚先兵成為重慶市第736例器官捐獻者。手術前,醫護人員佇立默哀,為譚先兵舉行了庄重肅穆的送別儀式。

  在大家心中,譚先兵並沒有離去,他的生命以另一種形式延續,傳遞著人間大愛。

(責編:劉祎、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