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條

市委召開市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陳敏爾主持並講話 唐良智出席

2021年11月13日09:30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11月12日,市委召開市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部署全市學習貫徹工作。

  市委書記陳敏爾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市委副書記吳存榮,市級黨員領導干部出席。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歷史時刻,在黨和人民勝利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正在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重大歷史關頭召開的。全會全面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必將對推動全黨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的偉大勝利,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統攬全局,內涵豐富、論述精辟,為我們全面貫徹落實全會精神、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和黨的建設工作指明了方向。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是一篇光輝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以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織影響,外部環境更趨復雜嚴峻,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任務極為繁重艱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推動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實踐再次証明,有習近平同志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領航掌舵,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有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一心、頑強奮斗,我們必將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贏得更加偉大的勝利和榮光。

  會議強調,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實抓好。要深刻認識把握全會的重大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部署要求上來,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落實全會提出的各項任務上來。要深刻認識把握黨的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保持戰略定力、錨定戰略目標,牢記“國之大者”,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中跑好屬於我們這代人的一棒。要深刻認識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增強歷史主動,強化責任擔當,把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堅持好、貫徹好、發展好。要深刻認識把握黨的百年奮斗的歷史經驗,倍加珍惜、長期堅持,把“十個堅持”同習近平總書記在“七一”重要講話中提出的“九個必須”等結合起來,一體學習理解、一體貫徹落實。要深刻認識把握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難輝煌,無愧今天的使命擔當,不負明天的偉大夢想,走好新的趕考之路。要深刻認識把握召開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決定,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狀態,扎扎實實辦好當下的事情,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

  會議強調,要加強組織領導,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熱潮。要抓好分級分步傳達,做好總體安排部署,組織全市廣大黨員干部用心學進去、用情講出來、用力做起來。要抓好深入學習研討,市委常委會要帶頭學,各級黨委(黨組)要把全會精神作為黨委常委會、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的重要內容,認真學習研究,做到入腦入心、知行合一。要抓好各級干部培訓,黨校(行政學院)要把學習全會精神作為教學重點內容,引導黨員干部深入理解、准確把握。要抓好宣傳輿論引導,營造良好氛圍,推動全會精神家喻戶曉、深入人心。要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為動力,以隻爭朝夕的精神做好當前工作,持續鞏固經濟恢復好勢頭,下大氣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實維護社會和諧穩定,有序抓好換屆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要繼續毫不放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密切關注疫情發展態勢,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不動搖,不斷提高應急處置能力,織密織牢常態化防控網絡,持續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記者 楊帆 張珺)

(責編:黃凌、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