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推薦

唐良智主持召開市政府黨組會議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1月14日09:38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11月13日,市政府黨組書記、市長唐良智主持召開市政府黨組會議,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我們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歷史時刻,在黨和人民勝利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正在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重大歷史關頭,召開的一次具有重大而深遠意義的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報告,全面回顧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以來中央政治局的主要工作,系統總結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實事求是、統攬全局,鼓舞人心、催人奮進。總書記就《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討論稿)》作的說明,深刻闡明了黨中央關於制定《決議》的總體考慮,系統闡述了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關於黨的歷史的最新認識成果,為我們理解把握《決議》精髓要義提供了重要指導。全會審議通過的《決議》,主要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突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這個重點,用較大篇幅總結黨的十八大以來的原創性思想、變革性實踐、突破性進展和標志性成果,是一篇光輝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

  會議強調,市政府黨組和政府系統要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實抓好。要深刻領會、准確把握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重大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部署要求上來,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落實全會提出的各項任務上來。要深刻領會、准確把握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重大成就,進一步增強做好各項工作的信心決心,更加堅定自覺地在新時代新征程中展現新的更大作為。要深刻領會、准確把握黨的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深刻認識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的歷史邏輯、理論邏輯、實踐邏輯,堅定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要深刻領會、准確把握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深刻認識我們之所以能夠取得這樣巨大的成就,根本在於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這“兩個確立”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心願,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要把“兩個確立”轉化為踐行“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確保重慶各項事業始終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正確方向前進。要深刻領會、准確把握我們黨百年奮斗的歷史經驗,把“十個堅持”同總書記在“七一”重要講話中提出的“九個必須”等結合起來,一體學習領會、一體貫徹落實。要深刻領會、准確把握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銘記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常懷遠慮、居安思危,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難輝煌,無愧今天的使命擔當,不負明天的偉大夢想,埋頭苦干、勇毅前行,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

  會議強調,要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動力,以隻爭朝夕的精神做好當前工作,加快推動市委部署落地,全面完成政府工作報告各項目標任務。要抓好全會精神學習宣傳貫徹,把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與學習貫徹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總書記對重慶的重要指示要求結合起來,與深化拓展黨史學習教育結合起來,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的熱潮。當前要在毫不放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時,加強經濟運行調度,持續鞏固經濟恢復好勢頭,統籌抓好安全生產、民生保障等工作,切實維護社會和諧穩定。(記者 羅靜雯)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