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重慶本土新冠肺炎病例實現動態“清零”

2022年01月08日23:50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1月8日電 (陳琦)今日,重慶市衛健委發布消息,1月7日下午,重慶市本土新冠肺炎病例中的最后一例患者治愈出院。至此,重慶本土病例實現動態“清零”。

       重慶本輪本土疫情發端於2021年11月2日,九龍坡區一名32歲男子當日被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隨后,全市多個區相繼發現關聯病例,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6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5例。

  據了解,出現本土新冠疫情后,重慶市採取“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的原則,結合患者病情中西醫並用,進行多學科、綜合性的診療。通過搭建“快速反應、數據分析、協查管控、人文關懷”四項機制,重慶自本輪疫情發端,到2021年11月17日實現“全域低風險”,整個過程僅約2周,實現全市在1個潛伏期控制住疫情的目標。

  據重慶市公共衛生醫療救治中心副主任、市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專家嚴曉峰介紹,“為讓患者們盡早康復,醫療救治實行“一人一策”,配合營養支持、心理疏導等等。比如為幫助4歲的小孩舒緩壓力,我們在病房裡為她慶祝5歲生日,為讓2歲小孩跟上營養,我們為她“私人定制”營養餐......”

  1月7日,最后一位確診病例達到出院標准,轉運至轄區隔離點接受健康監測。在走出病房那刻,他顯得有點激動:“今天出院,我很高興!感謝醫護人員對我的悉心照顧,不管是心理還是身體上都給了我很大的鼓勵!”       

(責編:陳琦、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