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重慶巫溪牽手騰訊助力數字經濟騰飛

2022年01月11日19:10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簽約儀式現場。蔣海濤攝

  人民網重慶1月11日電 1月11日,巫溪縣人民政府與騰訊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簽訂幫扶巫溪縣縣域發展戰略合作協議,騰訊將利用數字化技術優勢,與巫溪在養老幫扶、鄉村振興、特色文旅、數字政務、智能康養等領域廣泛開展合作,共同探索助推數字經濟發展新模式。

  據介紹,根據雙方戰略協議,下一步騰訊將從五大方面為助力巫溪實現數字經濟騰飛。

  在巫溪農特產品提檔升級方面,騰訊將利用在互聯網技術、數字IP、品牌營銷等方面優勢,通過創意內容的傳播和流量資源投入,全面推動巫溪農產品品牌化,助力巫溪打造特色農產品,進一步提升巫溪農特產品產銷對接能力。

  在文旅融合發展方面,騰訊將利用巫溪豐富的文旅資源進行數字化建模,打造巫溪文旅孿生場景,作為騰訊游戲場景調用素材。同時通過游戲、動漫、影視、音樂等方式,研發相關文創產品並進行宣傳推廣。協議還提到,要尋求與熱門網劇合作,爭取有影響力的網劇和知名影視制作在巫溪取景或拍攝。騰訊將相關IP授權巫溪,用於打造一批主題酒店,主題公園,網紅景點,文創產品等。

  在推動巫溪數字鄉村平台建設方面,騰訊將依托“為村”平台,與通城鎮展開全面合作,打造村庄互聯網名片,通過互聯網連接產品、資源和服務,助推農產品銷售、技術服務和人才支撐。為巫溪縣各村支兩委提供數據化治理工具,開展鄉村治理。為巫溪搭建數字化黨群服務平台,提升基層黨建管理水平。

  在巫溪智慧養老和公益幫扶方面,騰訊也將利用“隱形護理員”產品,在巫溪縣民政醫養結合老年公寓進行養老數字化升級改造,開展智慧養老試點。積極對接市慈善總會,推動騰訊·鄉村振興重慶專場巫溪相關項目支持。依托騰訊公益平台的網絡公益模式等,助力巫溪公益幫扶事業新提升。

  在助力巫溪數字政務合作方面,騰訊將打造巫溪縣數字政務辦公平台,使用“企業微信政務版”提升巫溪基層治理數字化能力。全縣各級各部門,各鄉鎮(街道)完成企業微信政務版的安裝、培訓、推廣使用,提升全縣政務辦公效率和基層政民溝通水平。

  目前,雙方根據合作內容,已分別組建工作專班,強力推進相關事項。

  巫溪縣縣長王中表示,巫溪地處大巴山腹地,是國家重點生態功能縣,境內山青水秀、資源富集,是三峽庫區的“生態明珠”﹔歷史悠遠、人文厚重,是“巫巴文化”的故鄉。目前,巫溪正搶抓“國家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等戰略機遇,緊扣實現“綠色崛起”目標,立足“人文、生態”優勢,推進交通建設、旅游發展、綠色工業、城市提升、鄉村振興,推動縣域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巫溪與騰訊公司達成共識,確定圍繞‘數字化、智能化’建設,為特色農業、文旅產業、數字鄉村、數字政務、智慧養老等領域發展賦能,充分體現了騰訊公司強烈的社會責任擔當,必將對我縣鞏固脫貧成果、推進鄉村振興、促進文旅融合、構建現代產業體系,產生重要而深遠的影響。”王中介紹。

  騰訊公司副總裁兼西南區總經理蔡光忠表示,去年以來,騰訊公司在增進社會福祉、助力共同富裕方面持續探索,啟動“可持續社會價值創新”與“共同富裕專項計劃”。騰訊希望通過與巫溪牽手,發揮騰訊科技與文化的力量,幫助巫溪在數字化領域按下加速鍵,為巫溪優美山水與厚重文化插上互聯網翅膀,助力巫溪書寫振興新篇章。(劉政寧、蔣海濤)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