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姜家鎮坡坎崖“換新裝” 扮靚社區容顏

2022年01月11日19:20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1月11日電 近日,家住巴南區姜家鎮姜家社區的徐先生非常高興,家門口的一處“危機四伏”的崖壁終於“改頭換面”。

姜家社區整治前。姜家鎮供圖

姜家社區整治后。姜家鎮供圖

  “這個地方修建於上世紀六七十年代,許多公共區域、公共空間無人管護,特別是堡坎護壁年久失修有垮塌風險,存在衛生死角無法保潔,進出家門既存在安全隱患,又影響城市美觀。”徐先生回憶說。

  據了解,巴南區正大力推進坡坎崖綠化美化工程,對存在的土坡菜地、亂搭亂建、白色垃圾、雜草叢生、整治管護缺失等重點區域開展了排查工作。

  此前,姜家鎮在坡坎崖環境整治中,發現原供銷社公廁位於高切坡岩壁上,且已出現裂痕,有倒塌風險,對過往行人造成嚴重的安全威脅,周邊生活垃圾也隨處可見。姜家鎮黨委副書記、鎮長羅慶遠了解情況后,立即組織有關部門開展“馬路辦公”,按照重慶市坡坎崖環境整治工作要求,協調大樓所有住戶,經住戶一致同意后,拆除坡坎崖上方公共廁所以及護坡,徹底消除了安全隱患,確保了轄區居民的出行安全,給轄區居民一個整潔靚麗的生活環境。

  “下一步,我們將持續開展坡坎崖情況摸排,確保不漏一處危險之地,扎實推進坡坎崖環境整治,保護轄區居民的安全,改善居住品質,提升居民幸福感。”姜家鎮相關工作人員介紹道。(劉政寧、徐強、黃思雨)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