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渝北龍塔:一針疫苗一份心 疫情防控齊努力

2022年01月12日11:06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1月12日電 “您好,唐嬢嬢,您新冠疫苗第二針接種已經6個月了,現在可以打第三針加強針,我幫您預約好,您盡快去打。”“劉老師,接種時請帶上身份証。”“李老師,您如果上班忙,可以今天晚上來打,魯能星城九街區接種點晚上8點才結束。”近日,渝北區龍塔街道渝魯社區工作人員逐一對照台賬,電話通知轄區居民們接種新冠疫苗加強針。

  為加快推進“加強針”接種工作,龍塔街道渝魯社區採取疫情防控24小時輪值制度,在做好疫情防控排查和管控的基礎上,對疫苗接種工作進行明確分工,責任落實到人,結合電話通知、微信推送、入戶走訪等方式,通過“線上+線下”齊發力及時更新“三本台賬”,完善疫苗接種“最后一米”工作。

  同時,聯合轄區物業公司在小區門崗加強進出人員的兩碼查驗,在人流密集地方張貼新冠疫苗接種宣傳海報,多渠道宣傳接種“加強針”的必要性,確保新冠疫苗加強針接種工作安全、高效、有序的開展。

  據悉,為方便居民就近就便接種新冠疫苗,經街道積極爭取,在渝北區衛生健康委大力支持和指導下,龍塔街道在人流量大的位置增設一個疫苗接種點。在現場,社區工作人員給前來接種的居民群眾進行測溫、查碼和登記,有了此前的接種經驗,社區工作人員和群眾配合默契,整個接種過程快速且高效。

  “我們就是要動員符合接種條件的轄區居民積極主動接種加強針,同時充分發揮社區黨員、網格員、志願者的作用,努力做到新冠疫苗加強針接種‘應知盡知’‘應接盡接’,共筑全民免疫屏障,堅守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渝魯社區黨委書記李忠渝說道。(劉政寧、羅麗娜)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