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條

中共重慶市委五屆十二次全會召開

市委常委會主持會議 陳敏爾講話

2022年05月25日08:10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5月24日,中國共產黨重慶市第五屆委員會第十二次全體會議召開。

  全會由市委常委會主持。市委書記陳敏爾講話。

  全會聽取了陳敏爾同志作的市第六次黨代會報告起草工作說明,審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重慶市第五屆委員會向中國共產黨重慶市第六次代表大會的報告,決定將這個報告提交中國共產黨重慶市第六次代表大會審議。與會同志一致認為,報告稿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通篇貫穿把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全面落實在重慶大地上這條主線,通篇體現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報告稿全面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深刻把握“國之大者”,著眼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立足重慶所處新的發展階段和時代特征,深入分析當前面臨的形勢,研究提出今后五年的發展思路、重大任務、發展目標和重點舉措,具有很強的政治性、人民性、時代性、實踐性、宏觀性,是一個緊扣中央精神、符合重慶實際、順應群眾期盼的好報告,經黨代會審議通過后,必將對重慶各項事業發展發揮重要指導作用。

  全會還審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重慶市第五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向中國共產黨重慶市第六次代表大會的工作報告,投票確定了重慶市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候選人預備人選。

  全會指出,黨的十九大以來的五年,是重慶發展進程中極不尋常的五年。五年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市委深入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帶領全市廣大干部群眾重整行裝再出發、團結一致向前行,堅持從全局謀劃一域、以一域服務全局,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推動重慶各項事業取得新成效、邁上新台階,忠誠履行了黨和人民賦予本屆市委的光榮使命。各位市委委員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高度負責的精神,積極參與市委重大決策,全力支持市委常委會工作,認真履行崗位職責,為重慶改革發展穩定傾注了大量心血、作出了重要貢獻。

  全會強調,中國共產黨重慶市第六次代表大會,是在黨的二十大即將召開,我市奮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凝心聚力審議好黨代會報告,認真負責完成好選舉任務,自始至終保持良好會風會紀,把黨代會開成一次民主、求實、團結、奮進的大會。要通過開好這次黨代會,選出我市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選出一個奮發有為、堅強有力的市委領導班子,科學謀劃今后五年乃至更長時期全市的發展思路、目標任務和工作舉措,更加堅定自覺地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努力開創重慶更加美好的未來。

  全會強調,下半年我們將迎來黨的二十大,市第六次黨代會即將召開,全市各方面工作都要圍繞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黨代會來謀劃和開展。全市各級各部門要堅持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做實做細做好當前各項工作,著力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要始終保持清醒頭腦,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扎實做好疫情應急處置,從嚴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求,加強防控能力建設,堅決鞏固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緊盯目標任務,綜合施策、精准發力,加強經濟運行調度,抓好安全穩定工作,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要高質高效做好黨代會籌備工作,確保大會周全安全、圓滿成功。要持續做好宣傳輿論工作,營造良好氛圍,凝聚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強大正能量。

  全會號召,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堅定前行,堅決擁護“兩個確立”,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全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市委委員出席會議。市紀委委員、監委委員列席會議。(記者 楊帆 張珺)

(責編:秦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