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重慶本次疫情共有感染者12+14 均屬同一傳播鏈條

2022年08月07日11:32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8月7日電 (劉政寧、姚於、劉敏)重慶市政府新聞辦今日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重慶市衛生健康委等部門負責人介紹了相關情況。

本次疫情共有本土確診病例12例、無症狀感染者14例

均在同一傳播鏈條上

重慶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紹,8月6日,重慶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5例、無症狀感染者2例,具體情況已於今日早上8點在市衛生健康委官網通報。8月7日0-8時,南岸區又在其8月6日報告的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中,發現無症狀感染者2例。截至目前,本次疫情共有本土確診病例12例、無症狀感染者14例,均在同一傳播鏈條上。目前,所有感染者均在市公共衛生醫療救治中心集中隔離治療和隔離醫學觀察,情況穩定。

李畔介紹,疫情發生以來,各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進行。截至8月7日8時,全市共追蹤排查到在渝密接1011人,已全部落實管控措施,已按規定開展4輪核酸檢測,已出結果中除21個陽性結果外均為陰性,其余樣本正在檢測中﹔在渝次密接1415人,已按規定開展2輪核酸檢測,已出結果均為陰性,其余樣本正在檢測中。另外,在管控區域核酸篩查中發現感染者3例,在擴面核酸檢測中發現感染者1例(系昨日南岸區新增病例)。

目前,對26名感染者,相關部門全力開展醫療救治,集中優質醫療資源,制定“一人一策”最優治療方案,採取中西醫結合的方式,開展精細化、個性化診療。對老齡、兒童患者,還增派老年醫學科、兒科專家會診治療,安排經驗豐富的護理人員床旁護理,添置玩具、書本,配備營養膳食,加強人文關懷和心理疏導,緩解患者緊張情緒。

對7月23日以來

有海南省三亞市旅居史的來渝返渝人員實行7天居家隔離

重慶市疾控中心主任醫師羅飛介紹,近日,海南省報告新增多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為科學精准防控疫情,嚴防疫情輸入,重慶市主要採取兩類措施:

一是海南省三亞市來渝返渝人員。對7月23日以來,有海南省三亞市旅居史的來渝返渝人員實行7天居家隔離(從離開三亞市時算起),居家隔離期間第1、2、3、5、7天各開展1次核酸檢測﹔不滿足居家隔離條件的集中隔離,集中隔離期間第1、2、3、5、7天各開展1次核酸檢測。對離開三亞市已超過7天的,嚴格落實3天2檢。對7日內有海南省三亞市高風險區旅居史的來渝返渝人員嚴格落實集中隔離(從離開三亞市時算起),集中隔離期間第1、2、3、5、7天各開展1次核酸檢測。

二是海南省其它地市來渝返渝人員。對7月23日以來有海南省其他有疫情地市旅居史的來渝返渝人員,嚴格落實3天2檢。對7日內有海南省其它地市中、高風險區旅居史的來渝返渝人員,按照《國內重點地區來渝返渝人員健康管理措施(2022年第三版)(修訂版)》分類落實健康管理措施。

羅飛表示,上述所需3天2檢人員,2次採樣間隔至少24小時,2次檢測結果出來前居家不外出,嚴禁聚集,確需外出時做好個人防護。后續根據疫情發展形勢,有關政策會及時動態調整,請大家及時關注重慶疾控每日發布的健康提示獲取最新的情況和信息。

(責編:陳易、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本網專稿
重慶本次疫情共有感染者12+14 均屬同一傳播鏈條
  人民網重慶8月7日電 (劉政寧、姚於、劉敏)重慶市政府新聞辦今日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重慶市衛生健康委等部門負責人介紹了相關情況。 本次疫情共有本土確診病例12例、無症狀感染者14例 均在同一傳播鏈條上 重慶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紹,8月6日,重慶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5例、無症狀感染者2例,具體情況已於今日早上8點在市衛生健康委官網通報。…
他,喚醒了沉睡千年的鎮館之寶!
  忠縣將軍村花燈墳墓群,傳說與三國大將嚴顏息息相關,而在這裡發現了稀世珍寶漢代烏楊闕——那麼,它是如何被發現的呢?它為什麼被三峽博物館納為“鎮館之寶”?在考古發掘項目中,隊員們經歷了怎樣的過往? 李大地,重慶市文物考古研究院考古研究所所長、石窟考古中心主任,扎根考古一線近三十年,作為漢代烏楊闕發掘考古工作的主持者,他曾主持或主要參與了二十余個重要遺址(墓群)考古發掘項目。 剛剛獲評全國文物系統先進工作者的他,對重慶考古未來有著怎樣的希冀與建議? 1998年,奉節上關遺址(發掘區)。…
重慶巴南:城市綠道串起美好生活
  人民網重慶8月7日電 (劉新吾、劉政寧)順著花溪河道,蜿蜒的綠道向著河岸邊延伸,每隔300米左右就會有一張休閑椅凳,以供市民休息。截至目前,重慶巴南區花溪河水環境整治配套工程中的花溪河生態綠道已經建成16公裡,市民休閑散步又多了一個好去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