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重慶本土疫情形勢總體趨穩 9月9日前中心城區分區分批次開展區域核酸篩查

2022年09月02日21:51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9月2日電 (劉政寧、姚於、劉敏)9月2日晚,重慶市政府新聞辦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重慶市衛生健康委等部門負責人介紹了相關情況。

重慶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紹,9月2日0-19時,重慶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5例(均在渝中區),均為隔離管控的密切接觸者。目前,所有感染者均已轉至定點醫療機構進行集中隔離治療,病情穩定。

8月16日以來,重慶市共報告發生本土疫情13起,重慶市委、市政府毫不動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持續靠前指揮、抓好統籌調度。市衛生健康委始終保持高度重視、高度警惕、高度負責的狀態,持續指導涉疫區縣有力有序做好疫情處置工作。

目前,開州區、忠縣、墊江縣等10起輸入引起的疫情均已處置完畢,無社會面感染者﹔“8·27”彭水疫情得到有效控制﹔“8·16”疫情涉及的沙坪壩區、長壽區均連續5日無社會面新增﹔“8·22”疫情涉及到的巴南區連續6日無社會面新增,北碚區連續3日無社會面新增,南岸區連續2日無社會面新增,渝中區、九龍坡區新增感染者主要在隔離管控及管控區域內人員中發現。重慶市本土疫情形勢總體趨穩,但尚未清零。

李畔介紹,8月24日,根據當日疫情形勢,重慶市組織了中心城區核酸篩查,得到了廣大市民朋友的積極支持。這次篩查,在北碚區發現了2例陽性感染者,及時採取了相應的管控措施,把疫情控制到了較小的范圍。目前傳播感染人員68例,如果沒有及時發現,可能會在更大范圍、更長時間在社會面上傳播,后果不堪設想。

李畔表示,從奧密克戎毒株的特性看,一次篩查不可能一蹴而就。加之最近國內多地發生本土疫情,重慶市周邊地區疫情趨緊。此外,秋季開學,中秋、國慶將至,人員流動性增大,經專家研判,有必要在一定時期開展中心城區核酸篩查。

李畔介紹,9月9日前,重慶市中心城區各區將分區、分批次開展區域核酸篩查,具體組織安排廣大市民朋友可關注各區發布的通告。后續,相關區縣將根據疫情防控需要組織開展區域核酸篩查。

(責編:黃凌、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