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又有三城区中小学开展课后延时服务

2020年09月01日08:40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重庆市又有三城区中小学开展课后延时服务 180元每人每月

  8月31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市巴南区、南岸区和沙坪坝区教委了解到,上述三个城区的中小学将推行课后延时服务。延时服务后,部分小学三至六年级学生放学时间调整为下午5:30。

  据重庆市教委工作人员介绍,有偿课后延时服务简单来讲就是在学生及家长自愿的情况下,学生放学后参加学校组织的课后服务。主要是服务对象是中小学生,根据年级不同,课后服务时间略有不同。每月收取180元的课后延时服务费,贫困生免收取费用。服务内容主要包括家庭作业辅导及艺体生的训练等。

  南岸区教委工作人员表示,本学期南岸区“课后延时服务”内容为:完成家庭作业+校本活动;延时服务放学时间:周一、二、三、五下午5点30;周四下午3:35放学;费用为每人每月180元,自愿原则。

  巴南区市教委工作人员也确认,本学期巴南区中小学生将从这学期开展课后延时服务。服务时间为:小学正常上课日下午放学后,每天3课时,2个小时。一二年级下午2:50—4:50,三至六年级3:30—5:30。(星期五下午为1个小时,时间为3:30—4:30)小学服务内容包括辅导学生完成学科书面家庭作业,根据学生特长发展,组建艺体学科训练队。费用也为每人每月180元。

  根据《沙坪坝区关于全面推进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实施方案(试行)》,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看到,沙坪坝区各学校课后服务的时间,为上学日下午正常放学后进行,原则上以一学期为相对固定周期,小学结束时间一般不晚于17:30,中学结束时间一般不晚于18:30,小学一二年级可以错峰放学。费用按重庆市教委规定180元每人每月。

  此前,重庆市教委于2019年出台了《关于全面推进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也在江北区、九龙坡区、两江新区等开展了课后延时服务试点。(记者 姜念月)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