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圖

氛圍濃厚 活動豐富 熱烈期盼

重慶各地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2022年10月15日09:07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十月十日,江北區觀音橋步行街,亞洲最大戶外屏亮出“喜迎二十大 書寫新篇章”的主題宣傳標語。記者 崔力 攝\視覺重慶

10月10日,解放碑,市民在重慶書城設立的“二十大圖書專櫃”前選購圖書。特約攝影 鐘志兵/視覺重慶

10月10日,綦江石壕長征紅軍學校在綦江區石壕紅軍烈士墓,開展“喜迎二十大 爭做好隊員”主題活動。(共青團綦江區委供圖)

金秋十月,花團錦簇。走在我市的大街小巷,迎接黨的二十大的熱烈氣氛扑面而來。豐富多彩的活動、氛圍濃厚的街景……全市各界群眾紛紛以不同的方式喜迎盛會。

“喜迎二十大,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在我市重點區域、主要干道等地,催人奮進的標語隨處可見,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出喜慶、熱烈、祥和的氛圍。

市內各處氛圍濃厚

在江北區的市民廣場、商圈、主次干道等地隨處都可感受到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的喜慶氛圍。市民王新在觀音橋商圈看到LED屏幕上播放的宣傳標語后說,重慶這些年的發展越來越快,大家的生活也越來越好,馬上就要召開黨的二十大了,在黨的領導下,我們未來的日子會越過越紅火。

石柱縣以“迎接黨的二十大”為主題,整合縣域內電子游走字幕、LED電子顯示屏、物業小區電梯廣告等載體,滾動播放主題宣傳標語及海報等,在高速公路、城區主干道、工業園區、國有企業、學校、商圈等重要場所,制作安裝宣傳海報、噴繪、橫幅等約2000余條(幅、塊)。

主題活動精彩紛呈

除了宣傳標語、海報等,我市各地也開展了精彩紛呈的主題活動,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走進解放碑重慶書城,“喜迎二十大,書寫新篇章”主題展台便映入眼帘,上面整齊擺放著《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百年初心成大道》等書籍。書城三樓,“閱讀新時代 奮進新征程”專台,黨建類優秀圖書被整齊地擺成“紅星”形狀,吸引不少讀者駐足翻閱。據了解,全市38家新華書店連鎖店都搭建了“銘記初心使命,弘揚精神譜系”專題展台,為市民推薦黨建類優秀圖書。

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涪陵區第七小學教育集團開展了“喜迎二十大 爭做好隊員”系列活動,讓學生從小樹立“傳承紅色基因,強國復興有我”的遠大理想。

10月14日,“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墊江這十年’主題成就展”開展,通過248幅精美圖片全面展示墊江10年來取得的成就、發生的變化,前來觀展的市民紛紛為城市新變化點贊。

據介紹,9月以來,墊江各領域各行業紛紛舉行喜迎二十大系列主題活動,包含“喜迎二十大 展現新風採”2022墊江攝影展、“喜迎二十大 網民來打Call”等活動,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市民歡欣迎接盛會

10月13日,大渡口區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在線上發布兩組剪紙作品。市級非遺項目“堰興剪紙”傳承人用一幅幅精心創作的作品,表達出熱切期盼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的喜悅心情。

“守正創新,勇毅前行,用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紅色的宣傳橫幅挂在陳敬小店二樓最顯眼的外牆處。陳敬的小飯店位於北碚柳蔭鎮東升村重要旅游打卡地柳蔭水渠下,每天來往的游人很多,現在他每年能掙到10多萬元。“黨的政策好啊,我真是打心眼裡覺得高興。”陳敬說。

今年8月以來,合川區肖家鎮涼泉村就開始在田間院落開展文藝展演、成就宣傳等系列活動,營造喜迎黨的二十大的熱烈氛圍。“得益於黨的好政策和社會各界的支持,村裡預計能新增500余萬元資金開展鄉村振興建設,鄉親們增收致富的信心更足了!”涼泉村第一書記唐魏表示,如今,當地干部群眾對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充滿期待。

從精准扶貧到綠色發展,從推進公共服務均等化到建立城鄉一體的社會保障制度,這些年,重慶的鄉村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我們期盼著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相信我們的惠農政策會更加接地氣,老百姓的生活會‘節節高’,祖國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石柱縣農村電商扶貧帶頭人向學明說。

開州區文峰街道三中社區組織社區黨員開展“喜迎二十大 對黨說句心裡話”活動。三中社區黨支部副書記李艷化說:“在社區工作的7年時間裡,我真切感受到,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居民獲得感不斷提升。在黨的二十大即將召開之際,我們滿懷期待,滿腔熱情,將以夢想為帆、信念為槳,在新征程上擔當新使命、展現新作為。”

本報記者 楊鈮紫 何春陽 趙迎昭

(責編:陳易、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