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重慶動物園龍鳳胎大熊貓被認養

2022年11月01日16:22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11月1日電 (陳琦、劉敏)11月1日,重慶動物園舉行大熊貓認養儀式,一家企業通過捐贈認養形式,認養了重慶動物園一對龍鳳胎大熊貓。當天,兩隻大熊貓也有了它們的新名字——弟弟叫“熊曉開”,姐姐叫“貓曉域”。

此次被認養並命名的大熊貓出生於2021年9月13日,它們的媽媽是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丁肇中取名的大熊貓“好奇”,爸爸是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大熊貓“蘆林”。

大熊貓龍鳳胎“熊曉開”“貓曉域”。鄒樂攝

大熊貓龍鳳胎“熊曉開”“貓曉域”。鄒樂攝

“熊曉開”“貓曉域”兩隻大熊貓是繼大熊貓“友友”后,重慶動物園第一對被企業認養的大熊貓姐弟。認養兩隻大熊貓的開域集團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認養大熊貓,喚起大家對人與動物和諧發展的關注和情懷。作為一家數字科技集團,未來也希望通過打造熊貓IP等方式,開展更多的公益活動,踐行企業的社會責任。

“動物園將充分利用捐贈認養善款,開展大熊貓飼養管理、繁育研究和促進大熊貓保護科普宣傳等工作。”重慶市動物園管理處副處長殷毓中介紹,重慶動物園於上世紀60年代開始飼養大熊貓,80年代開始繁育大熊貓幼崽,擁有豐富的大熊貓繁育成功的技術和經驗。截至目前,重慶動物園大熊貓共產下30胎,其中有13胎是雙胞胎,1胎是三胞胎,重慶動物園現有大熊貓數量達到21隻。

據了解,早在上世紀80年代,重慶動物園便推出了野生動物公益認養活動,包括大熊貓、華南虎、小熊貓、金絲猴、天鵝等多種野生動物被認養。目前,各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及個人均可在重慶動物園認養大熊貓、華南虎、雲豹、猩猩、長臂猿、亞洲象、河馬、丹頂鶴、綠孔雀等80余種500余隻代表性野生動物。

殷毓中表示,認養動物后,被認養的動物仍然圈養在動物園內,認養者將獲得重慶動物園頒發的“關愛野生動物”榮譽証書,可被聘請為動物園義務監督員,也可加入動物園保護教育志願者隊伍。同時,認養者還可隨時獲知動物的生活情況,也可以親自探視動物,還可以參加后期動物園組織的所認養動物科普活動和適當的形象宣傳。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