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推荐

签约啦!16位博士“落户”重庆

2022年07月07日09:5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为积极打造“百万英才兴重庆”引才品牌,不断优化营造“近悦远来”人才生态,7月5日,2022年“百万英才兴重庆”博士渝行周首场活动——走进大渡口专场举行。

活动邀请21位博士来渝实地参观考察,通过实践体验式引才,感受重庆发展平台、引才政策及人才服务,最终16位博士成功“落户”重庆。

签约仪式现场。市人力社保局供图

签约仪式现场。市人力社保局供图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委组织部、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大渡口区委、区政府主办,旨在适应重庆重点支柱产业人才发展需求,努力构建高端化、精准化的人才集聚平台,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马雯迪是吉林大学博士,专业是复合材料方向,目前她已与重庆国际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达成了初步工作协议。她说自己是成都人,由于重庆与复合材料相关的公司比较多,川渝出台的人才政策也很暖心,所以她选择来重庆发展。

重庆国际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部长罗加燕表示,比起企业自行引才,政府举办的活动能更好地解读人才政策,更具有公信力和说服力。通过这次活动,目前该企业已对接了3位博士。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辛介绍,此次活动主要聚焦大渡口区重点产业、重点领域发展,通过市场化机制开展供需匹配、精准对接,邀请优秀博士人才来渝参加岗位体验、考察参观、活动交流等一系列实践体验活动,实地感受“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建设,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作为2022年全市首场博士渝行周活动,本次共组织15家用人单位提供高端岗位100余个、推送246份博士简历,经精准匹配,16名博士与重庆国际复合材料等5家单位成功达成意向并进行集中签约。

数据统计,自2017年以来,重庆全市累计开展“百万英才兴重庆”系列引才活动1134场,服务单位2.3万家次,引进人才4.4万人次。作为“百万英才兴重庆”的重要子品牌,“博士渝行周”聚焦博士、博士后这一科技创新的主力军群体,自2018年以来,已连续举办5年,开展了6场活动,签约博士326名,带动整个“百万英才兴重庆”活动累计引进博士2378名,为实现博士后“倍增计划”提供了有力支撑,取得了积极成效。(刘敏)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