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品牌>>要聞

助力疫情防控 重慶電信承建方艙醫院信息化系統平台

2022年11月16日18:25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11月16日電 為保障方艙醫院內通信暢通,重慶電信成立了方艙醫院信息化建設專項攻堅團隊,現已累計投入約300余人次,該團隊也將承建后續重慶方艙醫院的信息化建設工作。

考慮到方艙使用的靈活性、重要性和后期可擴展性的特點,重慶電信制定了院內HIS等相關醫療系統全雲化部署方案,同時還新建了3個5G基站、多條不同路由的電路,以確保方艙無線、有線網絡及系統使用的穩定性。

同時,按重慶市衛健委的要求,重慶電信建設獨立的衛生健康行業雲,用於承載全市衛生醫療機構系統上雲,並投資近千萬元,建設市衛生健康雲網匯聚核心(POP點),以滿足市衛健委監管要求。

據了解,重慶電信還利用自有軟件開發能力,組織軟件工程師團隊,及時自主研發完成“疫情患者分診系統”,以提高患者提前登記和分艙的工作效率。

應急通信車准備就緒。中國電信重慶公司供圖

應急通信車准備就緒。中國電信重慶公司供圖

當前,重慶電信應急保障團隊隨時待命,全力做好網絡通信應急服務保障。在衛健雲、網絡等方面,加強日常巡檢及監控,對方艙至POP核心之間的專線加強監控,對方艙周邊涉及的4G、5G基站持續優化,並安排團隊在現場24小時響應,以保障其穩定運行。

目前,重慶電信已在悅來國博中心方艙醫院周邊為重慶電信用戶免費開放4G、5G高速上網。待南坪會展中心方艙醫院啟用后,重慶電信將同步免費開放周邊4G、5G高速上網。

“我們將持續加大人力投入,持續優化自主研發的疫情分診系統,同時,利用雲、網、5G優勢,以央企責任為擔當,為重慶市數字信息化抗疫做出更大貢獻。”中國電信重慶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胡虹、馬春鵬)

(責編:秦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