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品牌>>要聞

民生商品備貨充足 京東全天候運轉支持重慶物資供應

2022年11月24日18:22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11月24日電 近期,京東在重慶地區民生商品的備貨充足,並重點加大對食品、飲用水、母嬰、寵物、消殺用品等民生商品的供應力度。

物資運輸車。京東供圖

在備貨保供方面,京東超市緊急成立重慶保供專項小組,調配超200款民生商品,在24小時內上線“京東超市價穩貨穩”會場。

京東到家、京東小時購也聯合沃爾瑪、山姆、永輝、華潤萬家等重點保供商家,建立每日更新庫存及生產信息的聯絡機制,通過“蔬菜包”等組合套裝方式,全力確保民生商品的品質、足量供應。京東小時購也在京東APP上線了“抗疫保供”專場,在重慶的消費者點擊首頁上方“重慶”城市按鈕,即可快速選購周邊門店商品。

工作人員正在備貨。京東供圖

此外,針對來自重慶用戶問診訂單提升情況,京東健康增加全職醫生各時段值班醫生數量,開通“守護家人在線問醫生”入口,實時提供醫療咨詢問診服務。京東健康確保專用、急用、慢性病用藥等各類醫療健康物資備貨量充足,並24小時提供免費在線藥事咨詢及用藥指導。

在物資配送方面,京東物流已建立一整套涵蓋倉儲、分揀、運輸、配送全供應鏈物流環節的防控機制及措施,每日對所有場地、車輛、貨物進行多輪嚴格消殺。

同時,京東物流在重慶率先推出“火鍋泡泡”物流保供新模式,通過“氣泡”一樣的運營單元,對倉儲、分揀園區以及快遞站點、小哥進行閉環管理,實現封閉式住宿、封閉式專車、24小時上門核酸、封閉式餐飲,確保物資與人員安全。

據介紹,智能供應鏈技術也在本次抗疫保供中發揮了重要作用。京東物流亞洲一號重慶智能產業園內,AMR搬運機器人通過視覺感知、靈活避障等先進技術,24小時不間斷作業,大大減輕米面糧油倉一線員工的工作強度,揀貨效率提升10倍以上。同時配備了先進的交叉帶分揀系統,分揀准確率高達99.99%。

為保障物資的最后一公裡配送,京東物流在重慶九龍坡區落地無接觸保供站,與社區志願者等多方力量協同,確保物資配送的安全高效。達達快送也通過新騎士招募、老運力激活、人員補貼等措施增加騎士數量,並精准識別各地區運力需求,及時調度,確保配送穩定。德邦快遞也通過提前聯系客戶溝通派送需求等方式,實現“無接觸式”配送。

京東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在重慶市各級部門單位的指導和統一部署下,將充分發揮自身供應鏈、物流、技術等能力優勢,全力服務好重慶生活物資保供相關工作。(胡虹、馬春鵬)

(責編:蓋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