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條

孫春蘭在重慶調研指導疫情防控時強調

以快制快 科學精准 協同高效 力爭用最短時間實現社會面清零

陳敏爾胡衡華分別參加有關活動

2022年11月24日08:04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11月22日至23日在重慶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主持召開前方工作組專題會,前往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核酸檢測組、追陽協調調度專班、兩江新區雙溪公租房集中隔離點、迎龍方艙醫院、長安汽車整車分撥中心、三峽廣場等調研,了解全市核酸檢測、追陽轉運、隔離房源擴充、方艙醫院建設、保通保暢等情況,研究推動打贏疫情殲滅戰的重點難點工作。她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以打硬仗的工作狀態推進防控工作,做到“四應四盡”、日清日結,採取與當前疫情變化相適應的防控措施,力爭用最短時間實現社會面清零。

市委書記陳敏爾,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分別參加有關活動。

高效准確開展核酸檢測是打贏這場殲滅戰的關鍵和支撐。在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核酸檢測組,孫春蘭聽取全市核酸檢測組織實施和能力建設等情況介紹,詳細詢問檢測速度、環節銜接等關鍵舉措。她強調,核酸檢測要優化組織、應檢盡檢、不落一人,通過檢測迅速摸清疫情底數。要注重簡化環節、便於操作,用足用好檢測能力,加強採樣人員專業培訓,推動採送檢報轉收各環節有序銜接,盡可能快地出准確結果,及時把陽性感染者圍住撈干篩淨,轉運到方艙醫院,把密接人員轉運到隔離場所,消除擴散隱患。找陽追陽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環。孫春蘭來到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追陽協調調度專班,聽取此次疫情追陽工作開展情況介紹,與專班工作人員深入交流,梳理有關重點難點問題。她指出,阻斷病毒傳播,必須比病毒跑得更快。要進一步加強“三公(工)協同”,加快追陽速度,在最短時間內鎖定風險人員。堅持應轉盡轉早轉,合理安排轉運,杜絕疲勞駕駛和次生事故,確保追陽工作順暢。在雙溪公租房集中隔離點,孫春蘭實地察看即將投入使用的集中隔離點改建情況。她強調,要嚴格隔離點閉環管理,嚴防交叉感染,完善生活服務配套措施,提升隔離房間周轉使用效率。在迎龍方艙醫院,孫春蘭要求加快改建進度,盡快收治陽性感染者。在院內成立臨時黨支部,建起志願者隊伍,精細化做好管理服務工作。在長安汽車整車分撥中心,孫春蘭聽取疫情期間保通保暢工作和物流配送等情況介紹,強調要保障交通暢通和城市核心功能運轉正常,落實落細閉環管理要求和各項防控措施,落實好“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記者 張珺)

(責編:蓋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本網專稿
敲黑板︱撥打社區服務熱線的那些事
  近日,各區開通的各類服務熱線,接通率不是嘿高,很多市民覺得不理解,甚至有質疑——是不是線路和人手太少,所以服務到不了位﹔甚至忙不贏就拔了線、蹺了話筒? 小編今天敲黑板,就來說說這件關系民生的事——各區開通的、正面臨巨大壓力的服務熱線。 服務熱線,摻不得假水! 嘞是服務熱線,摻不得假水!11月18日,市政府新聞辦舉行的第143場重慶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針對市民反映一些鎮街社區服務電話太忙、打不進的情況作出回應。…
重慶開展"三師進社區"講座 豐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
  人民網重慶11月23日電 (胡虹)19日起,“三師進社區”工作平台在重慶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指導下,在線上組織開展面向群眾的趣味知識講座,邀請到數名社區“三師”選取各自專業領域的主題,通過深入淺出的講解,把專業知識生活化、通俗化,實用化,讓群眾獲得滿滿正能量。 “三師”指的是規劃師、建筑師、工程師。…
重慶規范處置醫療廢物 守好疫情防控"最后關卡"
  悅來方艙醫院工作人員正在對醫廢轉運車輛消毒。重慶市生態環境局供圖 人民網重慶11月23日電 (胡虹)醫療廢物的規范、安全處置是切斷病毒二次傳播、防止二次污染的重要途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