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重慶12月2日0-12時新增“72+1812” 中心城區主要集中在高風險區和集中隔離點

2022年12月02日17:24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12月2日電 (劉政寧、姚於、劉敏)12月2日,重慶市政府新聞辦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重慶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紹了相關情況。

李畔介紹,12月2日0-12時,重慶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72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812例。當前,重慶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疫情快速上升勢頭得到有效遏制,防控形勢持續向好,但鞏固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彈的任務依然艱巨繁重。12月1日,全市報告新增感染者6472例(不含由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病例的64例),較11月30日減少112例。

12月1日,中心城區共報告新增感染者5420例,較11月30日減少102例,報告數量連續4天下降,主要集中在高風險區和集中隔離點,其中九龍坡區、渝中區、江北區、渝北區等4區共報告4910例,佔中心城區的74.39%。同時,中心城區社會面發現感染者降低至個位數﹔925個高風險區連續5天沒有新增感染者調整為低風險區,“無疫小區”“無疫社區”分別新增28個、126個,現已成功創建“無疫小區”8787個、“無疫社區”816個。

中心城區以外區縣,12月1日共報告新增感染者1052例,社會面發現感染者13例,佔比1.24%。

李畔表示,優化防控措施並不意味著放鬆疫情防控。希望廣大市民朋友們不大意、不鬆懈,進一步增強防護意識,繼續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不扎堆、不聚集,齊心協力繼續理解支持、配合執行各項疫情防控政策。也提醒和建議沒有禁忌症、符合接種條件的人群,尤其是老年人和有基礎疾病的人群,應當盡快接種新冠疫苗,符合加強接種條件的盡快加強接種免疫。

(責編:黃凌、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