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條

袁家軍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積極應對 精准施策 著力防重症強能力控風險促發展

胡衡華作工作安排 張軒出席

2022年12月13日19:26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12月13日下午,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市委書記袁家軍出席會議並講話。記者 蘇思 攝/視覺重慶
12月13日下午,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市委書記袁家軍出席會議並講話。記者 蘇思 攝/視覺重慶

12月13日下午,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市委書記袁家軍出席會議並講話。袁家軍強調,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充分認識新階段新形勢新要求,科學研判、積極應對,主動作為、精准施策,著力防重症、強能力、控風險、促發展,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通報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及近期重點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軒,有關市領導出席。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李明清主持。

袁家軍在講話中指出,當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勢總體平穩有序,防控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效,但同時也面臨很多新情況、新問題。我們要保持清醒頭腦,進一步統一思想認識,堅持問題導向和底線思維,高質量做好定量分析和綜合研判,科學精准落實十條優化措施,不斷求得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多目標平衡。要著力防重症,將防重症、危重症作為當前疫情防控最重要的目標,配夠重症監護床位,配齊設施設備,配足醫護人員,用好中醫藥,堅決將重症率控制到最小。要著力強能力,按需做好各種資源的統籌,合理進行資源配置,加強發熱門診建設,統籌床位建設,提升老年人疫苗接種覆蓋率,切實增強醫療救治能力。要著力控風險,防范疫情規模反彈對醫療資源擠兌的風險,還要防范輿情風險、涉疫安全風險,堅決制止破壞防疫秩序的行為。要著力促發展,加大經濟運行調度力度,各部門各區縣要主動出擊、積極作為,研究措施推動經濟社會運行整體好轉。

袁家軍強調,要把“新十條”不走樣地落實到位。要抓好重點人群、重點部位防控,摸清老年人等重點人群底數,筑牢免疫屏障,加強重點機構和農村地區防控,保障群眾基本購藥需求,切實優化核酸檢測,把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扎實做好。要強化醫療能力建設,完善救治體系,提高救治能力,加強醫療救治資源准備,加強分級分類診療,集中力量加快醫療救治能力建設,研究一些有效的機制和辦法,做好全面應對准備。要加強輿論引導,完善“三情”聯動機制,及時發布權威信息,發揮各級力量做好宣傳引導,依法打擊網絡謠言,激發社會防疫正能量,形成齊心防疫的良好氛圍。要促進經濟恢復增長,著力推動工業滿產達產,著力抓項目擴投資、促消費穩外貿、穩企業強主體,千方百計爭取經濟運行保持在合理區間。要維護社會安全穩定,樹立底線思維,緊盯薄弱環節,維護好涉疫秩序,強化社會治安防控,抓細抓實安全生產, 維護社會和諧穩定。要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各級各部門要始終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壓緊壓實“四方責任”,各區縣要主動作為,優化指揮調度,加強疫情分析研判,做好風險預測預警,加強對基層的指導和督促檢查。要注重真抓實干,倡導馬上就辦,加快工作節奏,搞好專業培訓,提高基層實戰能力,提高社區服務能力,主動細致做好群眾服務。

胡衡華指出,疫情防控已進入新階段,防控工作面臨新形勢新任務。要因時因勢優化疫情防控措施,認真落實“新十條”,依法防治、科學施策,加強醫療救治資源准備,完善分級診療方案,做好藥品等醫療物資保障,加快老年人疫苗接種,加強養老院、福利院、學校等重點機構和農村地區防控,確保疫情防控平穩轉段、防控措施平穩過渡。要加快推進復工復產,推動工業達產滿產,全面恢復人氣商氣,加快重大項目建設進度,扎實做好助企紓困,盡快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保達產、保運轉、補損失,力爭今年實現最好結果,為明年開局起步夯實基礎。要做好歲末年初各項工作,毫不放鬆抓好安全生產,扎實有效抓好民生保障,切實維護社會大局穩定。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開至區縣,市級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會。各區縣、兩江新區、重慶高新區、萬盛經開區和市教委、市衛生健康委、市國資委設分會場。

(責編:秦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