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條

袁家軍走訪各民主黨派市委會市工商聯和市委統戰部時強調

著力推動重慶統戰工作干在實處走在前列

2022年12月20日08:03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12月19日上午,市委書記袁家軍走訪我市各民主黨派市委會、市工商聯和市委統戰部機關。袁家軍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著力推動重慶統戰工作干在實處、走在前列,凝聚重慶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合力。

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李明清,市領導盧紅、羅藺參加。

袁家軍走訪民革市委會、民盟市委會、民建市委會、民進市委會、農工黨市委會、致公黨市委會、九三學社市委會、台盟市委會和市工商聯,了解工作開展情況,看望機關干部職工。袁家軍代表中共重慶市委向廣大黨外人士對市委工作給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希望大家再接再厲,更好地履職盡責,攜手開創多黨合作新局面,為新時代重慶各項事業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袁家軍在走訪中指出,學習宣傳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首要政治任務,各民主黨派市委會、市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要著力推動學習宣傳貫徹入腦入心、走深走實。要在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上學深一層、更進一步,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深刻領悟中共二十大精神核心要義上學深一層、更進一步,准確把握蘊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戰略、重大舉措。要在鞏固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上學深一層、更進一步,確保我市統戰工作朝著正確方向前進。要在充分發揮社會主義新型政黨制度優勢上學深一層、更進一步,切實把新型政黨制度堅持好、發展好、完善好。

袁家軍指出,重慶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統戰工作重要實踐地,擁有光榮歷史和優良傳統,要發揮特色優勢,推動重慶統戰工作干在實處、走在前列。在提升多黨合作效能上多下功夫,健全參政議政工作機制,為民主黨派履職創造條件。在服務中心大局上多作貢獻,促進非公有制經濟健康發展和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健康成長,加強黨外知識分子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推動民族團結和宗教和諧,做好港澳台海外統戰工作和僑務工作,提升網絡統戰工作水平。在完善大統戰格局上多見實效,抓好隊伍建設,夯實基層基礎,形成全市上下一齊動手、有關方面協同聯動的工作局面。

袁家軍強調,新時代新征程上,要著力推動各民主黨派彰顯優勢、發揮作用。在政治引領上展現更大作為,堅定同中國共產黨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在協商議政上展現更大作為,圍繞加強科技創新、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推動民營經濟發展、共同富裕等主題,提出務實管用的好建議。在民主監督上展現更大作為,創新監督方式方法,確保監督切實有效、務實管用。在自身建設上展現更大作為,不斷提升參政黨建設的質量和水平。

各民主黨派市委會、市工商聯領導班子成員,無黨派人士代表,市委統戰部領導班子成員參加。(記者 楊帆 張珺)

(責編:蓋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