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重慶倡導非必要不查核酸 鼓勵組建社區藥品配送小分隊

2022年12月18日22:49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12月18日電 (劉政寧)為切實將工作重心由防感染轉向保健康、防重症、促發展,進一步方便群眾生產生活,12月18日,重慶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關於進一步優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

通知倡導非必要不做核酸,非必要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証明。除養老機構、福利院、監所、托幼機構、中小學等特殊場所外,其他場所均不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全市各級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帶頭,不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有特殊要求的會議和活動除外)。所有醫療機構除新入院患者及陪護人員需查驗核酸檢測結果外,其余不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倡導無症狀不採樣、不用藥。全市各級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無症狀和輕症干部職工根據身體狀況和崗位需要,做好個人防護可正常上班。

建立醫療物資生產和保供機制,組織重點醫藥生產和流通企業抓好醫療物資生產、採購儲備藥品工作,及時將藥品配送到醫療機構和便民藥店。堅決打擊囤積居奇、哄抬藥品價格等擾亂醫藥市場秩序行為。

加強互聯網醫院建設,進一步方便群眾線上問診求診,分流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壓力。建立養老機構和醫療機構綠色轉診通道,守護好老年人健康。鼓勵組建社區藥品配送小分隊,根據群眾用藥申請,在醫療機構指導下配送簡易醫藥包,有效保障群眾用藥需求。

各區縣(自治縣)繼續保持適量便民核酸採樣點,滿足群眾核酸檢測需求。

進一步加強個人防護,倡導全民戴口罩,參加集體活動、進入公共場所、乘坐公共交通等規范佩戴口罩﹔倡導全民打疫苗,加快推進老年人疫苗接種和加強免疫。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