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民生商品备货充足 京东全天候运转支持重庆物资供应

2022年11月24日18:2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24日电 近期,京东在重庆地区民生商品的备货充足,并重点加大对食品、饮用水、母婴、宠物、消杀用品等民生商品的供应力度。

物资运输车。京东供图

在备货保供方面,京东超市紧急成立重庆保供专项小组,调配超200款民生商品,在24小时内上线“京东超市价稳货稳”会场。

京东到家、京东小时购也联合沃尔玛、山姆、永辉、华润万家等重点保供商家,建立每日更新库存及生产信息的联络机制,通过“蔬菜包”等组合套装方式,全力确保民生商品的品质、足量供应。京东小时购也在京东APP上线了“抗疫保供”专场,在重庆的消费者点击首页上方“重庆”城市按钮,即可快速选购周边门店商品。

工作人员正在备货。京东供图

此外,针对来自重庆用户问诊订单提升情况,京东健康增加全职医生各时段值班医生数量,开通“守护家人在线问医生”入口,实时提供医疗咨询问诊服务。京东健康确保专用、急用、慢性病用药等各类医疗健康物资备货量充足,并24小时提供免费在线药事咨询及用药指导。

在物资配送方面,京东物流已建立一整套涵盖仓储、分拣、运输、配送全供应链物流环节的防控机制及措施,每日对所有场地、车辆、货物进行多轮严格消杀。

同时,京东物流在重庆率先推出“火锅泡泡”物流保供新模式,通过“气泡”一样的运营单元,对仓储、分拣园区以及快递站点、小哥进行闭环管理,实现封闭式住宿、封闭式专车、24小时上门核酸、封闭式餐饮,确保物资与人员安全。

据介绍,智能供应链技术也在本次抗疫保供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京东物流亚洲一号重庆智能产业园内,AMR搬运机器人通过视觉感知、灵活避障等先进技术,24小时不间断作业,大大减轻米面粮油仓一线员工的工作强度,拣货效率提升10倍以上。同时配备了先进的交叉带分拣系统,分拣准确率高达99.99%。

为保障物资的最后一公里配送,京东物流在重庆九龙坡区落地无接触保供站,与社区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协同,确保物资配送的安全高效。达达快送也通过新骑士招募、老运力激活、人员补贴等措施增加骑士数量,并精准识别各地区运力需求,及时调度,确保配送稳定。德邦快递也通过提前联系客户沟通派送需求等方式,实现“无接触式”配送。

京东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重庆市各级部门单位的指导和统一部署下,将充分发挥自身供应链、物流、技术等能力优势,全力服务好重庆生活物资保供相关工作。(胡虹、马春鹏)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