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條

袁家軍胡衡華調研推動民營企業發展並召開座談會時強調

堅持“兩個毫不動搖” 推動新時代重慶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

2022年12月21日08:05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12月20日上午,市委書記袁家軍,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赴我市部分民營企業調研並召開座談會。袁家軍強調,要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營經濟發展的重要論述,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兩個毫不動搖”、促進“兩個健康”,全面提升民營經濟創新力競爭力,推動新時代重慶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

市領導陳鳴波、盧紅、羅藺參加。

在重慶忽米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袁家軍、胡衡華聽取工業互聯網發展情況介紹,詢問公司營銷收入、客戶來源等。袁家軍指出,產業數字化是打造現代化產業體系的有力抓手。要在“深耕”上發力,聚焦重點行業加大研發力度,增強核心競爭力,提升市場佔有率。要圍繞打造“產業大腦”,推動各類要素高效配置,更好服務企業發展。來到重慶精准生物技術有限公司,袁家軍、胡衡華察看產品生產線,了解研發流程和核心技術。袁家軍指出,要優化產業生態,用好國家支持企業技術改造的政策,不斷增強創新能力,加快生物醫藥產業發展。在賽力斯鳳凰智慧工廠,袁家軍、胡衡華了解企業發展成效,詢問核心零部件供應情況。看到企業發展勢頭強勁,袁家軍十分高興,勉勵企業加強技術創新,持續提升產能,拿出更多中高端產品,爭當行業領頭羊。要發揮龍頭帶動作用,促進上下游企業協同發展,提升產業鏈供應鏈韌性和安全水平。

調研中,袁家軍主持召開推動民營企業發展座談會。張興海、陳瑋、李耀、蔣凌峰、林其鑫等先后發言,對民營經濟發展提出意見建議。袁家軍認真聽取發言,同大家交流討論。他說,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民營經濟發展,多次發表重要講話,為民營經濟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要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營經濟發展的重要論述,落實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更好推動重慶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

袁家軍指出,今年是重慶市工商聯成立70周年。重慶民營經濟從弱到強、發展壯大,在全市經濟社會發展中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同時,我市民營經濟和民營企業發展也還存在短板不足、困難問題。要全面把握我市民營經濟發展形勢,堅定信心、奮起直追,開創民營經濟發展新局面,推動民營經濟成為現代化建設、高質量發展的主力軍。要推動民營企業渡過難關,幫助解決好企業在市場開拓、企業融資、物流運輸、穩崗拓崗等方面的困難問題。要推動民營企業創新發展,支持民營企業參與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大力培育創新型企業,鼓勵企業加大研發投入。要推動民營企業擁抱數字變革,加快推進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實現數據價值化。要推動民營企業綠色低碳發展,著力減少能耗、提高能效,加快企業綠色轉型。要推動民營企業防范風險,著力防范化解債務風險、投資風險、安全風險,促進企業持續健康發展。

袁家軍強調,要切實加強黨對民營經濟工作的領導。要健全服務企業長效機制,把政策落到位,把服務送上門,主動為民營企業紓困解難。要打造一流營商環境,優化政務環境、市場環境、法治環境、創新環境、要素保障環境,釋放民營經濟發展最大活力。要構建親清政商關系,促進政企溝通協商常態化、制度化、規范化。要建設高素質企業家隊伍,大力弘揚企業家精神,引導民營企業實干爭先、勇創一流。

有關區、市有關部門和部分企業負責人參加。(記者 楊帆 張珺)

(責編:蓋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