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华蓥出台十条政策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年10月11日11:18 |
小字号

日前,华蓥市召开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会上发布了《华蓥市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十条政策》。据华蓥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十条政策包含企业扶持、招商引资、要素保障、营商环境、发展保障5个方面内容。

在加大企业扶持方面,主要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支持主导产业强链补链、支持企业升规上市、支持科研创新等。如鼓励市内工业企业扩大产值规模,对营业收入实现突破的企业给予10万元-80万元奖励,对在华蓥设立总部的企业,直接经济贡献额度每跨过一个1000万元台阶,奖励50万元,上不封顶;鼓励市内工业企业积极开拓市场和进行相互配套,每年最高可获得100万元奖励;对成功纳入规模以上企业的将奖励20万元,对在主板上市的企业将奖励1000万元。

在加强招商引资方面,华蓥市明确对大项目、好项目可以“一事一议”,享受各类招商引资政策;社会力量参与招商最高可获20万元奖励。

在强化要素保障方面,华蓥市提出强化金融支持、全力减负降成本、建强产业发展平台。目前,华蓥山经开区“园保贷”总额已经提高到1亿元,单户最高可贷1000万元,下一步还将继续提高。此外,华蓥市还将组建工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公司,提升涉企服务质效。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华蓥市将常态化开展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企业家接待日”,同时推动成立行业协会或产业联盟,鼓励工业企业之间加强沟通合作,抱团发展提高市场风险抵御能力。

在强化发展保障方面,华蓥市设立不少于1亿元的工业发展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华蓥市委宣传部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社区民警“巧姐”的40年坚守
  一身警服,她一穿就是40年;一个社区,她一入也是40年。10月9日,重庆市公安局渝中区分局解放碑派出所社区民警李巧莉脱下警服,正式退休。…
重庆中心城区各区将在3天内开展2轮区域核酸筛查
  人民网重庆10月8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0月8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了相关情况。 10月8日0-18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5例,其中合川区、永川区、南川区、开州区、巫山县、秀山县各1例,均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渝北区2例,在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沙坪坝区1例,在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另外,6例既往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国庆期间重庆共处置疫情39起 均为市外输入
  人民网重庆10月7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0月7日晚,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10月7日0—18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10月7日0—18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其中,江津区2例,永川区、潼南区、垫江县、酉阳县、秀山县各1例,均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云阳县1例,在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