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市人大代表、梁平亿联智慧小镇总经理胡维维:

扶持“两群”区县大力发展职业教育

2022年01月22日09:56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实施‘双优'’双高‘计划,发展职业本科教育,建设技能型社会。报告的政策导向令人振奋!”1月18日,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市人大代表、梁平亿联智慧小镇总经理胡维维建议,加快“两群”区县职业教育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人才,破解人才缺乏等问题,助力重庆高质量发展。

  胡维维说,当前,“两群”片区高校数量不足,各类人才特别是高素质高技能人才相对缺乏,制约企业做大做强和地方高质量发展。因地制宜加快发展职业本科教育,是建设“技能型社会”的关键之一,依托高等教育、职业技术院校,就近培养“承接产业转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所需的人才,既可以有力夯实“两群”片区发展基础,又能不断提升域内群众致富能力和水平。

  “大力发展职业本科教育是建设高质量职教体系的关键。”胡维维建议,全市职业教育发展应向“两群”区县适度倾斜,大力扶持有基础有条件的地区发展职业本科教育、建设高质量职教体系。(记者 王亚同)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