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條

市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一刻不停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重慶落細落實

市委書記袁家軍主持

2023年01月13日08:13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1月12日下午,市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和有關通報精神,傳達學習貫徹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精神,聽取2022年市紀委監委工作、全市巡視巡察工作匯報並審議相關文件,研究部署有關工作。

市委書記袁家軍主持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軒,市政協主席王炯,市政協黨組書記唐方裕,市委副書記李明清,市委常委,有關市領導出席。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在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上帶好頭作表率,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堅決貫徹“三個任何時候任何情況”要求,堅決落實請示報告制度。要在提高履職能力上帶好頭作表率,提升政治能力,牢記“國之大者”,不斷增強推動高質量發展、服務群眾本領和防范化解風險本領。要在積極擔當作為上帶好頭作表率,做到敢於擔當、善於擔當,敢於作為、善於作為,敢於斗爭、善於斗爭,打開事業發展新天地。要在強化系統觀念上帶好頭作表率,增強大局意識,提升七種思維,放大工作格局。要在弘揚優良作風上帶好頭作表率,認真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堅決反對“四風”,扎實開展調查研究。要在保持清正廉潔上帶好頭作表率,堅決守住廉潔自律底線,落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要認真籌備開好市委常委會年度民主生活會,在思想上高度重視、政治上嚴肅對待、行動上充分准備,確保開出高質量、好效果。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內涵豐富、論述精辟,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指導性、針對性,是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根本遵循,為做好新時代新征程紀檢監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要深化對時刻保持解決大黨獨有難題的清醒和堅定的認識把握,在新時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更好發揮全面從嚴治黨政治引領和政治保障作用,積極營造良好政治生態和發展環境。要深化對健全全面從嚴治黨體系的認識把握,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向縱深發展,堅持內容上全涵蓋、對象上全覆蓋、責任上全鏈條、制度上全貫通,不斷提升制度化、規范化、科學化水平。要深化對堅定不移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認識把握,向著新的奮斗目標重整行裝再出發,以有力政治監督保障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落實見效。要深化對加強紀檢監察機關自身建設的認識把握,以鐵的紀律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鐵軍,在攻堅戰持久戰中始終沖在最前面。

會議強調,要全面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認真落實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精神,建立健全平安報表機制,奮力推進政法工作現代化,全力履行維護國家政治安全、確保社會大局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保障人民安居樂業的職責使命。要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堅決維護國家政治安全,抓好改革創新,深化“楓橋經驗”重慶實踐,強化社會治安整體防控,提升基層治理效能,維護網絡安全,打造新時代政法鐵軍,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重慶。

會議傳達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精神,指出春節假期臨近,維護安全穩定任務繁重。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實統籌發展和安全的要求,抓緊抓實安全生產工作,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細化工作舉措,抓好重點領域安全監管和風險隱患排查治理,加強春運安全管理,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要擰緊責任鏈條,強化應急備勤和值班值守,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有方、守土有效。(記者 楊帆 張珺)

(責編:秦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