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图

今年1-5月 "重庆造"新能源汽车产量同比增长183%

2022年07月15日08:35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重庆造”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整体发展水平,已经处于全国“第一阵营”。7月14日,市经信委消息称,今年1—5月,全市新能源汽车产量同比增长183%,高于全国平均69个百分点。

作为全国重要的汽车制造业基地之一,重庆汽车产业目前形成了以“长安系”为龙头,10多家整车企业为骨干,近千家零部件企业为支撑的“1+10+1000”汽车产业集群,“重庆造”汽车产量常年保持在200万辆以上,本地配套率超过70%。

“在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两个方面,重庆汽车产业实现了‘两翼齐飞’。”市经信委汽车处负责人表示,重庆产业链条齐,核心关键零部件配套齐全。重庆汽车产业车型涵盖了乘用车、货车、客车和专用车全系列,包括纯电动、插电式、增程式、氢燃料、换电式等多种车型。目前,中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陆续落户重庆,整体产品结构快速优化提升。长安率先在自主品牌车企中实现高级自动驾驶汽车量产,比亚迪率先在重庆实现刀片电池全球量产,金康与华为合作的AITO问界M5智能网联技术国内领先。目前重庆正加快建设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国家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试点城市,并正在创建国家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

接下来,重庆将持续扩大汽车产业规模,加快产业链条“补链、强链”,通过加速应用场景建设,完善充换电和加氢基础设施,加快汽车产业新能源和智能网联化转型升级。计划到2025年,“重庆造”智能新能源汽车年产量将超过100万台,20万元以上价位的中高端产品将占到一半以上。(记者 夏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