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條

重慶市舉行城市交通重大項目集中開通活動

袁家軍宣布開通 胡衡華致辭

2023年01月19日08:15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辭舊迎新之際,1月18日上午,我市舉行城市交通重大項目集中開通活動。市委書記袁家軍出席並宣布軌道交通9號線二期、10號線二期、郭家沱長江大橋及六縱線北段開通。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在活動中致辭。

羅藺、歐順清、趙世慶、商奎參加。

上午8時30分,袁家軍、胡衡華來到軌道交通10號線曾家岩站,觀看城市交通重大項目建設專題片,了解全市軌道交通及中心城區道路項目建設進展,聽取集中開通項目情況介紹。袁家軍指出,交通是城市的核心功能,做好公共交通服務對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要堅持系統思維,抓住政策機遇,抓好項目前期工作,加快推進交通重大項目建設,為人民群眾提供便捷出行服務,為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重慶建設提供有力支撐。

9時許,袁家軍宣布:城市交通重大項目集中開通!

胡衡華在致辭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對3個城市交通重大項目集中開通表示祝賀,向廣大建設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謝。他說,基礎設施是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支撐。近年來,重慶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構建現代化基礎設施體系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把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擺在突出位置,大力推進交通強市建設,全市高鐵通車裡程突破1000公裡,高速公路實現縣縣通,“軌道上的都市區”“1小時通勤圈”加快形成。今天開通的3個項目,都是我市城市交通的重要節點工程,對城市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胡衡華強調,我們要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強大動力,按照市委六屆二次全會部署,以建設國際性綜合交通樞紐城市為目標,著力構建“米”字型高鐵網、多層次軌道交通網、高速公路網、城市快速路網和成渝世界級機場群,加快建設現代化高質量綜合立體交通網,為新時代新征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重慶夯實基礎。

開通活動結束后,袁家軍、胡衡華進入曾家岩站,穿過曾家岩文化客廳,登上10號線列車試乘。列車經過重慶人民大禮堂、七星崗等城市標志性地段,跨越形如豎琴的南紀門軌道專用橋……一路飛馳,獨具特色的山城江城美景盡收眼底,現代化大都市的飛速發展令人印象深刻。袁家軍、胡衡華檢查車站和車廂設施,詢問軌道交通建設成本、列車運行速度、行車線路,了解軌道交通安全管理、交通接駁等情況。

據了解,軌道交通9號線二期、10號線二期開通后,將進一步完善城市軌道線網,有效聯結我市重要交通樞紐、歷史文化片區、重要商圈和城市副中心等,進一步緩解沿線城市地面交通壓力,促進市民便捷出行。郭家沱長江大橋建成投用后,將形成一條高效串聯兩江新區、江北區、重慶經開區、南岸區的南北快速通道,帶動魚復、龍興、郭家沱、彈子石、茶園等重要組團發展。

本次集中開通活動,在渝中區曾家岩設主會場,在渝北區叢岩寺站、兩江新區郭家沱長江大橋設分會場。

有關區、市有關部門和企業負責人參加。(記者 楊帆 張珺)

(責編:蓋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