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條

玉兔迎春呈祥瑞 火樹銀花送祝福

重慶市舉行“新時代 新征程 新重慶”光影無人機焰火表演

2023年01月22日09:14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1月21日,除夕夜,“新時代 新征程 新重慶”光影無人機焰火表演在兩江交匯處上演。記者 萬難 攝/視覺重慶

1月21日,除夕夜,“新時代 新征程 新重慶”光影無人機焰火表演在兩江交匯處上演。記者 萬難 攝/視覺重慶

1月21日,重慶大劇院上空,無人機組合出“新時代 新征程 新重慶”字樣。張朝陽 攝/視覺重慶

1月21日,重慶大劇院上空,無人機組合出“新時代 新征程 新重慶”字樣。張朝陽 攝/視覺重慶

1月21日,如夢如幻的光影秀給市民帶來一場視覺盛宴。記者 崔力 攝/視覺重慶

1月21日,如夢如幻的光影秀給市民帶來一場視覺盛宴。記者 崔力 攝/視覺重慶

朵朵煙花噴流霞,滔滔江水似春雷。除夕夜,由市委、市政府組織開展的“新時代 新征程 新重慶”光影無人機焰火表演在重慶兩江交匯處(主場)舉行,展示了巴渝大地山河壯麗、氣象萬千的新氣象,營造出歡樂祥和、辭舊迎新的濃厚氛圍。

當晚23時20分,光影藝術展示在長嘉匯彈子石廣場和聚賢岩廣場開始,拉開了本次活動的帷幕。

靈感源自弗蘭茲·卡夫卡《變形記》的作品《蛻變》,激情演繹多維度城市交響的作品《多維城市,空間鏡像》,展現環境、科技、人與自然生態美好暢想的作品《鯨》……中國、意大利、法國、德國等16個國家頂流藝術家的40件光影藝術作品,通過3D Mapping技術逐一亮相,以光影為筆、城市建筑為紙,用不同地域的文化,共同繪就出流光溢彩的畫卷,璀璨奪目,百花齊放,生動詮釋了“讓美浸入城市,讓美融入生活”。

相比本月初在黃桷坪舉行的中國·首屆重慶國際光影藝術節,本次光影藝術展示除保留了光影節上所有精品展示內容,還新增了一場開場光影秀,通過影像秀、燈光秀、激光秀,輔以視頻、音樂的組合演繹,打造出了一場全城綻放、如夢如幻的視覺盛宴;一部迎春影像視頻——《繁·卯》,從重慶的文化中提取“山、水、古、今”四個關鍵詞,結合新春兔年的喜慶氛圍,營造出“繁花似錦,卯兔迎新”的濃厚氛圍。

23時28分,伴隨3000架無人機騰空而起,寬度達200多米、高度100多米的無人機主題表演閃亮登場。無人機矩陣以夜空為畫布,以燈光為畫筆,通過不同顏色組合的變換,以《壯美山水》《開往春天》《巨輪揚帆》三個篇章,“繪制”出點點繁星、壯美山水、開往春天的輕軌、“新時代新征程新重慶”字幕、巨輪揚帆等場景,為市民游客送上新春的祝福,展現出重慶現代化建設的巨輪已開啟。

23時50分,本次活動的重頭戲——焰火表演在萬眾矚目中被點燃,停泊在兩江的8艘船、3個點位的煙花騰空而起,絢麗多姿,五彩繽紛,點亮夜空。七彩的煙火,映兩江如畫,千萬朵禮花,抒新重慶的滿腔豪情,把重慶“山、水、城、天”的都市夜色幻化成一幅最美麗的新時代畫卷。

整個焰火表演分為跨年前10分鐘、跨年倒數和跨年后10分鐘三個部分,以“流光添錦繡、銀花耀山城”“玉兔喜迎春、焰舞新時代”“春滿兩江匯、活力新重慶”三個篇章,持續燃放了20分鐘。

在現場,焰火的綻放聲、人群的歡呼聲、相機的拍照聲,此起彼伏,響徹雲霄,熱鬧非凡。

玉兔迎春呈祥瑞,火樹銀花送祝福。當晚的重慶,兩江歡騰,激情奔涌;當晚的重慶,希望之花,迎春綻放!(記者 韓毅)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