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新春走基層︱公租房裡的熱鬧年

胡虹
2023年01月23日13:23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公租房居民自排自演的民族舞。人民網 胡虹攝

公租房居民自排自演的民族舞。人民網 胡虹攝

“包湯圓啦、包湯圓啦……”

大年三十前夕,重慶沙坪壩區美麗陽光家園公租房社區好熱鬧。

現場,居民自排自演的民族舞、快板、居民大合唱等節目精彩紛呈,一場“陽光伴您行·玉兔迎新春”新春活動,讓公租房居民、小區志願者和社區工作人員圍聚一起熱熱鬧鬧過大年。

在一旁,美麗陽光家園公租房小區居民吳曉琴正和鄰居們包著湯圓。芝麻餡兒、紅豆餡兒……一個個白白胖胖,大大小小的湯圓在她們手中成型。

居民們熱鬧的包著湯圓。人民網 胡虹攝

居民們熱鬧地包著湯圓。人民網 胡虹攝

“雖然賣相不好看,但左鄰右舍的好鄰居們在一起,圖的就是這個熱鬧勁。”吳曉琴一邊說,手上也不停:“今天來看表演的居民多,我們得多包點,讓大家伙都吃上兩個。”

表演結束,湯圓也做好,現場的居民端著熱氣騰騰的湯圓,臉上的笑容難掩心中的喜悅,這屬於小區每個人的“大團圓”。

“現在日子越過越好了,更喜歡這種大家一起其樂融融的氛圍,圖個喜慶,圖個高興。”居民劉世娟說。

小區居民,94歲抗美援朝老兵、老黨員胡定成臉上也難掩喜悅。

小朋友用手機記錄著歡樂的時刻。人民網 胡虹攝

小朋友用手機記錄歡樂的時刻。人民網 胡虹攝

“每年都有不同的活動,讓鄰居們聚在一起,大家像一家人一樣團年。”胡定成說:“我的孩子們因為工作,要除夕夜才能回家團年,在這之前,有這麼多好鄰居陪我團年,生活在這裡很幸福。”

這邊熱鬧地吃著湯圓,另一邊趣味運動會、寫春聯也是歡天喜地。春節期間,重慶公租房推出一系列年味十足的活動,奉上“年味大餐”, 讓廣大公租房居民享受豐富多彩的新春文化盛宴。

城西家園公租房舉行全民健身運動會。

城西家園公租房舉行全民健身運動會。重慶市公共租賃房管理局供圖

在兩江名居、城西家園等公租房小區,迎新春活動暨第六屆公租房全民健身運動會也如火如荼地開展著。居民參與“摸石頭過河”“運轉乾坤”“乘風破浪”“金蟬脫殼”“一圈到底”“齊心協力”等趣味項目,喜迎新春佳節到來。

在龍洲南苑、樵坪人家、碚都佳園等公租房小區,社區邀請了書法家、書法愛好者為居民義寫春聯。

“福旺財旺運氣旺,家興人興事業興”“一帆風順吉星到,萬事如意福臨門”“積善人家慶有余、向陽門第春常在”。

九龍西苑公租房開展“虎走留福·玉兔迎春”泥塑活動。重慶市公共租賃房管理局供圖

九龍西苑公租房開展“虎走留福·玉兔迎春”泥塑活動。重慶市公共租賃房管理局供圖

一幅幅喜慶吉祥的春聯、一句句美好的新年祝福躍然紙上,承載著美好寓意的春聯陸續送到公租房居民手中,居民還可現場與書法家們交流書寫心得,共同用筆墨書寫新春祝願。

龍洲南苑公租房居民蔣遠來在紙上寫上了一個福字。

“我不是專業的,字不好看,但看著書法家們寫的對聯,自己也技痒。”蔣遠來拿著自己寫的福字,他借著活動將新年祝福傾注於喜慶的春聯紙上,為春節增添了一道濃濃的味道,一個“福”字,寄托著對新春的祝福和對幸福生活的憧憬。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