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圖

重慶各級文藝團體用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3年02月09日07:55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二月八日,“放歌新征程·禮贊新時代”渝中區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文藝演出在國泰藝術中心精彩上演。記者 齊嵐森 攝\視覺重慶

2月8日,“放歌新征程·禮贊新時代”渝中區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文藝宣傳主題演出在重慶國泰藝術中心大劇院舉行。這是市委宣傳部組織的文藝團體為渝中區觀眾送上的一場別致的文藝演出。

2022年11月以來,我市積極開展“放歌新征程·禮贊新時代”黨的二十大精神文藝宣講活動。截至目前,我市共組建包括市屬9家文藝院團在內的各級文藝宣傳隊759支,演職人員13761人,已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文藝宣傳系列活動4590場,惠及人數超670萬人次。此次在國泰藝術中心舉行的文藝宣傳主題演出就是其中之一。

當天下午4點,演出在理論微宣講《人民至上》中拉開序幕。“神州大地一片艷陽天,黨的二十大精神牢記心間!學習、貫徹、落實好呀:保障人民的生活步步高。”全國基層理論宣講先進個人、渝中區石油路街道金銀灣工業樓宇黨支部副書記朱登禮唱著歌走上舞台。宣講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與自己身邊的實例相結合,生動有趣,大家聽得連連點頭。

隨后,主持人一改傳統的報幕方式,採用詩朗誦的形式主持演出。音樂快板《大美中華》、歌舞《我們一起遠航》、清音群唱《一包當歸寄情深》、三句半《歡天喜地新征程》、民樂合奏《盛世芳華》、四川評書《大美新重慶》等多種類型的精彩節目,緊緊圍繞黨的二十大精神,宣傳過去五年和非凡十年的歷史性成就,展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場景,描繪“新時代、新征程、新重慶”美好未來。

為了深入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不斷增強人民群眾擁抱新時代、奮進新征程、建設新重慶的精神力量,市委宣傳部組織我市9大專業文藝院團、文藝家協會,分赴41個區縣,以文藝的方式,向當地群眾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同時,各區縣也組織了文藝宣傳小分隊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文藝宣傳活動,讓黨的二十大精神貼近實際、貼近群眾、貼近生活。

“之前,我還看過市川劇院和重慶歌舞團在巫山、銅梁舉辦的黨的二十大精神文藝宣傳活動。這些節目編排很緊湊,形式很接地氣。我們聽得懂、坐得住、樂意聽,感覺很新鮮。”演出結束后,觀眾黃貴超告訴記者,這些宣傳活動與元旦春節期間的文化活動、民俗文化體驗活動、志願服務主題活動等相結合,講的就是大家身邊的事和變化,傳遞了黨的二十大的“好聲音”。

據了解,重慶各大專業文藝院團、文藝家協會以及各區縣的文藝宣傳隊還將繼續創新形式、用活資源,用群眾喜聞樂見的文藝形式,讓黨的二十大精神走入重慶千家萬戶。(記者 劉一葉)

(責編:陳易、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