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圖

走,種樹去!我市公布72個義務植樹基地名單

2023年03月10日07:21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3月6日,江津區長嶺雲想公園,小學生和志願者准備為剛種下的樹苗澆水。記者 齊嵐森 攝/視覺重慶

3月9日,在“3·12植樹節”到來之際,市林業局公布了全市72個義務植樹基地名單,號召全市人民積極參加義務植樹,為巴渝大地添新綠。

近年來,我市加快推進國土綠化步伐,全市森林覆蓋率達55.04%,排名躍居全國前十位﹔森林蓄積量增加到2.6億立方米,比“十三五”末淨增2000萬立方米。2023年,我市計劃完成營造林500萬畝,其中人工造林36萬畝,封山育林62萬畝,退化林修復約120萬畝,森林撫育提升質量約282萬畝,實施“兩岸青山·千裡林帶”建設50萬畝,國家儲備林建設100萬畝。

據了解,今年我市全面推開“互聯網+全民義務植樹”,全市機關、企事業單位和廣大干部群眾除可選擇在義務植樹基地參加造林綠化、撫育管護、認種認養、設施修建和志願服務等義務植樹盡責活動外,還可登錄全民義務植樹網站(yiwuzhishu.cn)或通過全民義務植樹微信公眾號選擇義務植樹項目報名參加,使義務植樹進一步實現全年化、多樣化、便捷化。

據了解,今年防火樹種成為我市植樹造林的“新寵”,各地因地制宜栽種防火樹種,加快構建形成“以林養林、以林護林”的生物防火林帶。(記者 左黎韻)

(責編:陳易、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本網專稿
川渝將共推二級以上公立醫院檢查檢驗結果互認
  人民網重慶3月9日電 (陳琦)3月9日,來自重慶2023年全市衛生健康規劃發展工作會上的消息,截至目前,川渝兩地三級甲等公立綜合醫院已實現“45+67”項檢查檢驗結果互認,今年兩地將共同推動二級以上公立醫院檢查檢驗結果互認。 2022年,四川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重慶市衛生健康委員會曾聯合發布《關於進一步加強川渝兩地三級甲等公立綜合醫院檢查檢驗結果互認工作的通知》,兩地共同推動所有三級甲等公立綜合醫院之間檢查檢驗結果互認。…
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重慶)授牌成立
  人民網重慶3月9日電 (馮文彥)9日,由國務院台辦經濟局,兩岸企業家峰會信息產業合作推進小組、智能制造裝備產業合作推進小組、生物科技與健康照護產業合作推進小組支持,重慶市政府台辦、市發展改革委、市經濟信息委、市商務委主辦的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重慶)授牌暨投資考察活動在重慶高新區舉行。 2022年,在國務院台辦、國家發展改革委、工信部和商務部大力指導支持下,重慶市政府台辦會同市發展改革委、市經濟信息委、市商務委和有關區人民政府,用不到一年時間便成功申請獲批全國第六個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
重慶小面技能大賽決賽15日開賽
  人民網重慶3月9日電 (陳琦、劉敏)3月15日,2023年“巴渝工匠”杯重慶小面技能大賽決賽將在大渡口區九宮廟步行街開賽,來自全國多個省市的115名面條技藝大師將同台競技。 本次大賽由重慶市人力社保局、市商務委員會、大渡口區人民政府聯合舉辦,大渡口區人力社保局、區商務委員會等單位共同承辦,旨在提升重慶小面人才培養力和品牌影響力,促進重慶小面產業更好發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