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春回大地植树忙 "林小青"为家乡添新绿

2023年03月08日00:1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共青团重庆市委供图

活动现场。共青团重庆市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3月8日电 (胡虹)在第45个中国植树节到来之际,3月7日,重庆市政协人资环建委、共青团重庆市委、市林业局、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在铜梁区土桥镇开展重庆市“林小青”生态环保青年志愿服务市级示范活动。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林小青”青年志愿服务总队授旗并为古树名木“小小志愿者”代表授牌;“林小青”亲子家庭代表发出倡议,呼吁社会广泛参与、积极动手,携手共创美好生态;随后,爱心企业向土桥镇捐赠树苗,用实际行动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活动现场,大家分工合作、各司其职,挥锹铲土、扶苗固正、培土踏实、浇水灌溉,新种下的1100株树苗迎风挺立、勃勃生机。

“春天是万物生长的季节,今年栽下的一棵棵小树苗,代表着绿色的希望。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参与到植树活动中,让我们的家乡天更蓝、树更绿、水更清。”参与活动的“林小青”志愿者毛颖琳说。

“这是我第一次带孩子来参加植树活动,我觉得特别有意义。孩子尊重、爱护自然的意识要从小培养,参与义务植树就是很好的教育方式。”家长李宣表示。

据悉,3月以来,共青团重庆市委引导全市广大青年志愿者围绕植树护绿开展志愿服务行动,累计植树约1.2万余株,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争做绿色潮流的先行者、推动绿色发展的实干家、传播绿色理念的排头兵,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注入青春力量。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