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潼南成為三月踏春熱門旅游目的地

2023年03月20日13:05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崇龕花海景區。 潼南旅投集團供圖

崇龕花海景區。潼南旅投集團供圖

人民網重慶3月20日電 (馮文彥)近日,潼南3萬多畝油菜花競相綻放,吸引八方游客赴潼賞繁花盛景。今年3月以來,潼南的菜花節全新升級啟幕,更有涪江旅游度假區陽光沙灘舉辦的沙灘音樂節,成為三月踏春熱門旅游目的地,進一步激活轄區周末文化旅游市場。

據了解,潼南區地處巴蜀腹心、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核心板塊,是重慶主城都市區“橋頭堡”城市。高速、高鐵縱橫的潼南,擁有1小時到重慶,2小時到成都的交通優勢,距重慶江北國際機場120公裡,成為聯通成渝旅游環線的重要節點,是巴蜀文旅走廊上正在崛起的旅游目的地。

今年潼南菜花節圍繞“巴蜀福地 花漾潼南”主題,打造出多個“花”的名場面。為豐富游客的賞花體驗,景區採用人工移栽種植技術,讓花期更長﹔在蘆壩花海公園栽種2萬平方米郁金香、太陽花等觀賞花卉,讓花類更多﹔核心景區塑造直徑236米的太極圖、仙鶴騰飛、錦鯉戲水等大地藝術景觀,讓花景更美﹔陳摶山、睡仙山、睡仙樓、風雨廊橋等景點則布置燈飾亮化景觀,讓花燈更亮。時值3月,游客還可以到花岩梨花景區賞萬畝梨花,到寶龍桃博園、桂林桃花山、柏梓貴妃桃源賞五彩桃花,享受這春天帶來的唯美浪漫。

同時,為增強游客旅游體驗,景區還增加多項文旅活動,如熱氣球、彩虹滑道、水上飛船等游樂項目,並在餐飲、住宿等方面進行升級改造,彌補以往夜間經濟的短板,著力推動“周末到潼南”城市營銷品牌建設。

此外,第二屆沙灘音樂節與本屆菜花節同時啟幕,圍繞“夜食、夜玩、夜潮”三大主題,挖掘夜間消費,提升潼南“夜”力值,實現從白天到夜晚、從點到面的多時段、全天候的拓展升級。

潼南旅投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為滿足日益旺盛的夜間消費需求,潼南旅投集團多措並舉豐富夜間消費產品,把發展“夜經濟”作為涪江旅游度假區新的增長極,大力融合大佛壩鄉村振興文旅項目建設與運營,打造集餐飲、娛樂、文創、旅游為一體的,具有濱江特色的新經濟業態。同時,潼南旅投集團還結合該地獨有的“涪江夜游”精品水上項目,為游客帶來“夜游、夜享、夜嗨”的全方位體驗,進一步彰顯出涪江之濱、開放之地的活力,積極打造專屬潼南的“夜游”消費品牌。

以“節”為媒,以“花”會友,潼南將以此契機做靚2023年文旅活動強勁復蘇的“第一春”。潼南正根據城市營銷品牌“周末到潼南”推出多個旅游亮點產品,努力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知名旅游目的地,讓“周末到潼南”聲名遠播。

目前,潼南區已創建國家AAAA級旅游景區4處、中國美麗休閑鄉村2處、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1處、市級旅游度假區2處、區級休閑農業與鄉村旅游點116處,年均旅游接待突破1000萬人次。潼南旅投集團相關負責人稱,接下來將持續提升旅游景區品質,加快旅游智慧平台建設,大力開發旅游精品線路,以建設涪江旅游度假區為核心,提檔升級大佛寺—雙江古鎮核心景區,開發打造大佛壩新農城鄉村振興項目,提檔升級陳摶故裡旅游景區,建設潼南博物館、佛緣文創街區等項目,積極創建國家5A級旅游景區。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