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2023重慶馬拉鬆開跑 非洲選手包攬男女冠軍

2023年03月19日20:58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023長安汽車重慶國際馬拉鬆現場。長安汽車供圖

2023長安汽車重慶馬拉鬆現場。長安汽車供圖

人民網重慶3月19日電 (胡虹、姚於)19日上午7點30分,2023長安汽車重慶馬拉鬆在南岸區海棠煙雨公園鳴槍起跑,共有來自全球347個城市的3萬人獲得參賽資格,覆蓋20個國家、地區。最終,來自肯尼亞的選手以2小時11分55秒的成績取得男子組全程馬拉鬆的冠軍。女子組全程馬拉鬆冠軍由埃塞俄比亞選手以2小時26分的成績獲得。

據了解,這是重慶馬拉鬆自2011年誕生以來,第11次鳴響發令槍。本次賽事設置全程馬拉鬆、迷你馬拉鬆兩個項目各1.5萬人,來自全球347個城市的3萬名跑者相聚重慶,在長江之畔丈量山水之城的無限風光。

2023長安汽車重慶馬拉鬆現場。長安汽車供圖

2023長安汽車重慶馬拉鬆現場。長安汽車供圖

本次賽事,重慶跑馬“一哥”李波以2小時13分20秒的成績沖線,獲得男子組第6的成績。2020年重馬,李波以2小時23分15秒的成績獲得男子冠軍,重馬十年,賽事迎來首位本地冠軍。時隔三年,再次踏上重馬賽道,李波實現了巨大的個人突破,他將個人最好成績提高了4分鐘。

除了李波,眾多跑者都在重馬賽道取得了好成績。在馬拉鬆愛好者中,能否“破三”(3小時以內完成全程馬拉鬆比賽)是跑步高手的試金石。本次重馬,多位選手“破三”,創歷史新高。今年重馬將為所有全馬“破三”選手頒發“破三小金人”獎杯。

參賽選手在奮力奔跑。長安汽車供圖

參賽選手在奮力奔跑。長安汽車供圖

作為2023重慶馬拉鬆的官方總冠名商,長安汽車多措並舉為賽事保駕護航,阿維塔11化身“重馬領跑者”,開創全球首次馬拉鬆引導車智駕領航﹔深藍SL03為現場醫療設備提供保障用電﹔長安UNI-V智電 iDD與UNI-K智電 iDD雙車攜手閃耀“最美賽道”。長安汽車以科技賦能,助力打造了這場智慧賽事、科技重馬。

據悉,重慶堅持實施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提升行動,城市“15分鐘健身圈”覆蓋率100%,且正在向“10分鐘健身圈”邁進,經常參加體育鍛煉人數比例達47.65%,國民體質監測合格率90.9%。據統計,重馬每年拉動體育旅游消費約3億元,相關配套IP的創立和發展,也有力帶動了商旅文體的深度融合發展。除了對衣、食、住、行、游、購、娛等方面的直接拉動外,重馬還在招商引資、經貿交流等方面發揮著獨特作用。

2023長安汽車重慶馬拉鬆現場,3台電機版阿維塔11組隊領航。長安汽車供圖

2023長安汽車重慶馬拉鬆現場,3台電機版阿維塔11組隊領航。長安汽車供圖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