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2023重马明日开跑

全球3万名跑友齐聚重庆

2023年03月18日09:22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2023重庆马拉松将于19日7点30分鸣枪起跑,17日,2023长安汽车重庆马拉松召开新闻发布会暨赞助商授牌仪式,重庆日报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347个城市的3万名跑友将汇聚重庆,在南滨路、巴滨路长江之畔畅享马拉松魅力和山城风光。

本次赛事设置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两个项目,各有1.5万人参赛,其中,全马项目外省市跑友数量占比高达81%,四川跑友数量占比18.5%,位居外省市跑友首位。

发布会上,备受关注的完赛奖牌、参赛T恤首次亮相。今年重马完赛奖牌将解放碑、长江索道、山茶花等诸多城市地标、文化符号巧妙融合,彰显重马作为重庆体育名片和城市名片的重要意义。除了完赛发奖牌外,今年重马还将对所有全马“破三”(完赛成绩3小时以内)的跑友颁发奖杯。

为了给参赛跑友营造良好气氛,本次赛事招募组织了40个音乐加油站,以演唱、击鼓呐喊、健身操表演等形式,为跑友加油助威。

在志愿服务方面,重马首次面向赛道沿线社区招募志愿者,本次赛事中有来自9个街镇、101个社区的1500余人报名志愿者,占志愿者总数的33%以上。

此外,今年重马在赛事组织、安全保障中将广泛运用智能科技,打造智慧赛事、科技重马——利用基于5G、物联网等技术的赛事医疗指挥系统、赛事智能指挥系统,大大提高赛事应急处突能力,为跑友安全完赛保驾护航。

为了让更多爱好重马的跑友能够参与到赛事中来,本次赛事推出了2023重庆马拉松线上赛,预计19日当天有超过10万名跑友“云跑重马”。(记者 赵迎昭)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