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

“IP·创未来”2022重庆艺术版权季活动进入评审阶段

2023年03月03日15:1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3日电 (刘政宁、姚於)日前,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版权局、市教委、市知识产权局主办,南岸区委宣传部、市版权保护中心、重庆文投集团、重庆师范大学、市创意设计家协会、市版权协会等多家单位承办的“IP·创未来”2022重庆艺术版权季参赛作品提交工作已经全部结束,大赛有序进入评审阶段。

“IP·创未来”2022重庆艺术版权季是重庆市推动版权创造、保护、运用的重要举措。活动分为专业组、高校组、青少组三个组别,分别邀请国内专业设计人群或机构以及全市各高校、中小学在校学生(个人或团队),按照给定选题进行艺术版权创作,并在最后评出相关奖项。

据了解,本次活动推出了三个创作的主题,其一是蚂蚁形象及精神内涵创作。在重庆,蚂蚁也被称为“黄丝玛玛”,其同名童谣广泛传唱;其形象在公益宣传、新闻发布、版权推广等方面彰显了较好的品牌效应,凸显了运用优质IP讲好重庆故事的良好效果。

其二是恐龙的故事——因包括“上游永川龙”等在内的诸多恐龙化石在此发现,重庆又被誉为是““恐龙脊背上的城市”。其三是鹰飞之城——重庆是鹰等大型候鸟南北迁徙的重要通道,每年有数以万计超过30种大型飞禽,沿着重庆平行岭谷的清晰山脉来往于蒙古、俄罗斯、日本和我国东北等繁殖地与中南半岛、印度尼西亚、澳洲等越冬地之间。

据初步统计,专业组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高质量参赛作品53件,高校组则由近1100名在校大学生报名并提交作品,而青少年组也大获丰收,一共收到12000件有效作品。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IP·创未来”重庆艺术版权季活动参赛人数远远超过预期。从提交到组委会的作品看,诸多参赛作品都紧扣主题,不但创作技法细腻,具有较高的思想性,且注重了作品的原创性和个性化,体现了参与者较高的版权创作意识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据了解,三个组的收件工作全部结束,评审工作正在陆续展开,大赛的最终结果将在本月陆续揭晓,并择时在“书香重庆”、“重庆艺术大市场”等公众号上进行公布。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