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前锋区:做足“旅游+”文章 推动旅游提质升级

2023年02月08日12:53 |
小字号

近日,在广安市前锋区大良田园里,游客三三两两,或漫步于景观小道,或在月亮湖划船游玩,享受着田园慢生活。

“我们是专门自驾过来玩的,这几天天气很好,过来散散步、看看风景,十分惬意。”前锋区市民陈小明说。近年来,前锋区积极探索发展“旅游+乡村”“旅游+体育”“旅游+康养”等旅游新业态,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提高旅游服务水平,推动旅游转型升级、提质发展。其中,大良田园、欢喜坪旅游度假区已成为前锋市民休闲旅游的好去处,四方山康养旅游度假区开发建设也在快速推进。

围绕“旅游+乡村”模式,大良田园成功创建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景区有花卉苗木、古建遗址、地方民俗文化等景观及文化,秉承“以花引人、以苗养园”的运营理念,完成花卉苗木栽植培育5000余亩约400万株,成为乡村旅游引爆点,2022年累计接待游客7.8万人次。

同时,欢喜坪旅游度假区以山地运动为主题,建成冒险运动、露营烧烤、亲子互动等特色项目,深受广大年轻朋友喜爱。2022年累计接待游客超过10万人次。

此外,四方山康养旅游度假区建设如火如荼。目前,该度假区建成茶叶基地(一期)1000亩,茶叶基地(二期)项目已完成土地调形500亩,特色民宿改造部分完成,高品质建成大(店)-方(山)旅游公路6.8公里,完成省道S507路升级改造5.6公里,桂龙公路完成黑化及安装护栏3.4公里。

来源:前锋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