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2022中国·黄水旅游度假区土家文化旅游季正式启动

2022年07月21日17:22 |
小字号

2022中国·黄水旅游度假区土家文化旅游季启动仪式现场。胥世鹏摄

2022中国·黄水旅游度假区土家文化旅游季启动仪式现场。胥世鹏摄

7月20日,以“玩转黄水、避暑康养”为主题的2022中国·黄水旅游度假区土家文化旅游季正式启动。即日起,游客可到石柱县黄水旅游度假区,聆听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土家啰儿调的优美韵律,体验土家摆手舞的热烈欢快,领略土家吊脚楼的营造技艺,探索巴盐古道的繁华盛景。

随着高亢激昂而不乏轻柔婉转的歌声,《啰儿调联唱》《土家打溜子》《土家魂》《土家情歌》《铜铃随想》《看妹抬头不抬头》等精彩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经典代表曲目《太阳出来喜洋洋》更是将汇演氛围推向高潮。

石柱县委书记张华表示,2022中国·黄水旅游度假区土家文化旅游季的启动,开启了石柱文化的展示窗口,也为广大游客感受土家风情搭建了平台。石柱县将以此为契机,加快推动黄水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高水平打造业态更加丰富、设施更加完善、管理更加规范、服务更加精细的度假区,让广大游客游得放心、住得舒心、玩得开心。

舞蹈作品《铜铃随想》。胥世鹏摄

舞蹈作品《铜铃随想》。胥世鹏摄

当前,石柱县深度融入和参与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立足“风情土家·康养石柱”价值定位,聚焦“全域康养、绿色崛起”发展主题,正加快打造成渝地区康养经济新高地和全国生态康养胜地。据统计,截至2021年,石柱县累计接待游客1715万人次,年均增长19.9%,旅游综合收入跃升至127亿元,年均增长31.4%,文旅招商项目完成合同引资33.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5.6亿元。成功打造了千野草场等5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毕兹卡绿宫等3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黄水旅游度假区还获评“全国十佳生态休闲旅游城市”“中国最美生态康养旅游目的地”等称号。

据了解,黄水土家文化旅游季将持续到8月底。活动期间,黄水旅游度假区还将开展文艺演出活动、土家文化特色的书法、摄影作品、美术作品展、非遗项目集市以及篝火晚会等系列活动。(胥世鹏)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