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辦得好丨群眾反映校園周邊存交通隱患 重慶相關部門及時排查整改

2023年04月11日07:31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4月11日電 (陳琦)“建議結合小學生過馬路時間,適當延長綠燈時長。”“學校周邊車輛亂停亂放,給學生上下學造成交通安全隱患,盼整治。”近期,有群眾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校園周邊交通隱患問題,得到重慶相關部門的及時整改和治理。

查看留言原文

“當人行綠燈亮時,成年人都需要小跑才能從陸軍醫學院到南開景陽小學這邊,對於小學生來說,當綠燈轉為紅燈時,他們往往還停留在馬路中間,太不安全了!”對此,群眾建議適當延長位於大學城東路南開景陽小學附近的人行綠燈時長。

收到群眾留言后,重慶高新區公安分局高度重視,立即安排工作人員進行調查核實。並回復稱,分局交巡警支隊已組織信號配時運維人員進行現場勘察。目前,支隊已根據群眾過街需求,將該路口早晚高峰期的人行信號燈增加8秒通行時長,平峰時期增加5秒通行時長,以保障路口行人正常通行

查看留言原文

“江北區兩江職業教育中心周邊道路車輛亂停亂放,每當上下學期間道路非常擁堵,給學生造成了嚴重的交通安全隱患。”近日,有群眾留言反映該學校周邊道路擁堵情況,希望加強交通管制。

對於群眾反映的問題,重慶市公安局江北區分局作出及時回復:此路段為老舊小區,停車位嚴重不足,存在車輛佔道停放現象。對此,轄區交巡警大隊已安排民警對五星南北路區域開展違停整治工作,依法查處違法停車行為。同時,積極策動街道黨政相關部門聯合執法,完善優化道路設施,消除安全隱患,保障師生安全出行。

群眾利益無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陳琦、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